推荐活动

突发!罗氏近330亿元收购基因疗法明星公司!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9-02-25 体外诊断联盟 赞(2)
分享: 
导读
2019年2月24日,重磅新闻!罗氏有意收购以接近50亿美元收购基因疗法明星公司SparkTherapeutics!交易金额可能会在50亿美元左右!!

2019年2月24日,重磅新闻!罗氏有意收购以接近50亿美元收购基因疗法明星公司Spark Therapeutics!交易金额可能会在50亿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近333亿元)!



Spark Therapeutics是一家已被美国FDA批准的基因治疗公司!有着全球基因治疗中首个获批的药物,是全球基因治疗行业的先行者!

Spark Therapeutics的研发主要针对于遗传性视网膜病变、神经退行性病变、血友病、溶酶体贮积症。通过改变肝脏基因有可能得到治愈的遗传性疾病等的药物,这种基因治疗通常是一次性给药就可以治愈疾病!公司2013年成立,2015年纳斯达克上市!2017年12月19日首款一次性基因治疗RPE65等位基因突变的视网膜萎缩症药物获美国FDA批准上市,是基因治疗领域的一个分水岭事件!

罗氏收购Spark Therapeutics的一个重要原因是Spark Therapeutics血友病与神经领域的全球核心技术!目前这两个领域是罗氏近年着力发展的方向之一!此外罗氏也在基因治疗领域存在一定空白,可形成有效补充 !

小编查看罗氏2018的业绩年报。年报显示: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1.21亿美元,同比增长7%,净利润107.35亿美元!根据年报的披露,制药和诊断是罗氏的两大关键业务!

但其实从2015年罗氏就在斥巨资加大血友病板块、神经领域板块的研发!直至2018年,罗氏诊断FDA批准其治疗A型血友病的重磅药Hemlibra(emicizumab-kxwh)!作为日常预防性疗法,治疗体内不含因子VIII抑制物的A型血友病患者,为患者预防或减轻频繁出血状况!可以让患者可以每周、每两周或每四周一次接受皮下注射的预防性疗法。

这次如果罗氏顺利收购Spark Therapeutics,将会拓展血友病的精准研发管线!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