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今年院士落谁家?中华医学会公示候选人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9-02-16 青塔 赞(2)
分享: 
导读
2月15日,中华医学会在其官方网站公示了2019年推选院士候选人的名单,包括向中国科协推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6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4名。具体如下:院士作为我国设立的最高学术称号,是一种终身荣誉。


2月15日,中华医学会在其官方网站公示了2019年推选院士候选人的名单,包括向中国科协推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6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4名。具体如下:

院士作为我国设立的最高学术称号,是一种终身荣誉。我国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学部成立于1955年,是国家在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咨询机构,最初科学院院士被称为学部委员,1993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改称中国科学院院士。

附:院士候选人介绍

刘奕志

二级教授,一级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央保健会诊专家。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主任、眼科医院院长,白内障科学科带头人。亚太眼科学会常务理事,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

从事眼科医疗、教学、科研及防盲工作30余年,是国内最早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的专家之一,为国内外白内障患者施术近20万例。

吴皓

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耳科学研究所所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耳鼻喉科学系系主任、上海市耳鼻咽喉科临床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上海市儿童听力障碍诊治中心主任。

张永振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人兽共患病室主任、中国CDC传染病所研究员、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兼职教授。

张灼华

分子病理博士 ,现任南华大学校长,主要从事中枢神经系统的分子与细胞生物学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分子病理机制研究。

侯金林

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曾2次在英国伦敦大学医学院学习和工作。现担任中华医学会全国感染性疾病学会副主任委员、亚太地区肝病学会执行委员。广东省传染病和寄生虫病学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名医工程首批成员、珠江学者。

谢渭芬

医学博士,长征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内镜中心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从事消化系病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30年。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卫生部重大疾病专项基金等10余项基金,以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近50篇,其中影响因子10分以上8篇。主编《临床肝脏病学》等专著5部,参编专著近30部。

龚启勇

华西医院副院长、放射科主任医师。2014年获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6年当选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ISMRM Fellow、并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带头人;2017年当选国际华人医学磁共振学会(OCSMRM)候任主席。

何晓顺

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中央保健专家。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委员,中国OPO联盟副主席、华南区主席,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器官移植学组副组长,卫生部移植技术工程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器官捐献与移植免疫重点实验室主任。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330篇, SCI收录论文53篇。

于布为

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卢湾分院院长,瑞金医院麻醉科主任,瑞金北院麻醉科主任。担任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分会候任会长,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常委,上海市麻醉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专科医师培训专家组组长。

姚尚龙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麻醉与危重病医学研究所所长、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麻醉与危重病学教研室主任、麻醉科主任;获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湖北省第一层次优秀领军人才。

(来源:中华医学会、医学界)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