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牛津纳米孔公司专利案最新裁决:维持原判!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9-02-15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近日,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维持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此前的一项裁决,即牛津纳米孔技术公司的产品并不会侵犯太平洋生物科学公司持有的与单分子测序有关的专利。

近日,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维持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此前的一项裁决,即牛津纳米孔技术公司的产品并不会侵犯太平洋生物科学公司持有的与单分子测序有关的专利。

PacBio于2016年向美国ITC提起诉讼,声称牛津Nanopore在美国销售的MinIon和PromethIon设备侵犯了与使用双链核酸模板相关的PacBio专利,以提高测序准确性。

牛津纳米孔的MinIon是一款手持纳米孔测序商业设备,PromethIon是通量更高、能够满足即时需求的测序仪。MinION也是牛津纳米孔家公司的核心产品,市场价为1000美元/个,主要用于病原监测、宏基因组学、变异检测,基因测序。

去年2月,ITC裁定牛津纳米孔没有侵犯这些专利,这是PacBio提出上诉的决定。

牛津纳米孔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裁决与欧洲专利局上个月撤销欧洲专利PacBio的决定一致,EP30245542标题为“核酸测序方法”,该决定也与改进测序准确性有关。具体而言,该专利涉及PacBio在其循环共有测序方法中使用的方法,通过在末端添加发夹接头将双链DNA片段转化为圆形。

去年春天,两家公司在欧洲解决了涉及此事的诉讼以及PacBio在欧洲的另一项专利。根据该协议的条款,牛津纳米孔将不会出售其二维测序产品,该产品使用发夹连接双链DNA,在英国或德国到2023年底。牛津纳米孔公司也同意驳回它提交的反诉对抗PacBio。

PacBio拒绝对该裁决发表任何评论。

参考文献:

Oxford Nanopore Prevails in US Patent Dispute With Pacific Biosciences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