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018年度盘点】巅峰对决!十大新锐人物评选!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8-12-24 转化医学网 赞(23)
分享: 
导读
评选范围:由转化医学网编辑部精选多名2018年度生命科学领域40岁以下的最具影响力的人物,采取微信投票形式,选出2018年网友心目中的生命科学领域十大新锐人物。评选标准: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0日,国内生命科学领域获得重大奖项,科研取得重大突破人物名单。投票有效期:2018年12月22日至2018年12月3

评选范围:由转化医学网编辑部精选多名2018年度生命科学领域40岁以下的最具影响力的人物,采取微信投票形式,选出2018年网友心目中的生命科学领域十大新锐人物。

评选标准: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0日,国内生命科学领域获得重大奖项,科研取得重大突破人物名单。

投票有效期:2018年12月22日至2018年12月30日,欢迎网友踊跃投票。

VOTE

2018年度新锐人物

0/1

Wan Rui Xue

万蕊雪

万蕊雪,清华大学博士后。于2018年加入清华大学结构生物学高精尖创新中心“卓越学者”项目。11月23日,万蕊雪因其在剪接体三维结构及RNA剪接方面的研究成果获2018年度青年科学家奖,这是中国本土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首获该奖。她的获奖短文也于当天同步在线发表在《科学》杂志上。

0/2

Wu Bei Li

吴蓓丽

吴蓓丽,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1月5日,4月19日,5月28日斩获3篇Nature,在结构生物学领域取得重大进展,为针对艾滋病、血栓和糖尿病等人体重大疾病的药物研发提供了新的线索。2018年11月获颁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青年创新奖"。12月4号再度斩获1篇NCB。

0/3

Hu Hai Lan

胡海岚

胡海岚,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浙大医学院教授。2月15日,她在Nature发表了2篇研究论文,表述神经元活动由星形胶质细胞调节,促使啮齿类动物出现抑郁样行为,从而推进了人类对于抑郁症发病机制的进一步深入理解,同时这一发现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开发新的抑郁药物。

0/4

Zhang Yuan Hao

张元豪

张元豪,斯坦福大学教授。他的团队开发了一种叫做ATAC-seq的技术,能在单个细胞内精准地看到基因在何处激活,以及如何被激活。2018年,张元豪斩获1篇science,2篇nature,在表观遗传领域取得重大进展。 5月24日,张元豪入选HHMI研究员名单。

0/5

Wang Meng

王萌

王萌,贝勒医学院教授。她的团队发现一种降解脂肪的酶能控制线虫的生命,也发现线虫的肠道菌群能够产生一种糖分子,并转化为抗衰老的信号。当生产这些糖分子的基因被激活后,线虫的生命延长了20%!5月24日,王萌入选HHMI研究员名单。

0/6

Tang Fu Chou

汤富酬

汤富酬,北京大学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研究员。汤富酬团队在1月8日获得国家自然科学2等奖。2018年,汤富酬研究组斩获11篇CNS,在单细胞测序领域取得重大进展。12月1日,汤富酬、乔杰、付卫发表联合研究,首次实现结直肠癌单细胞多组学测序同步分析。该研究发表在Science上。

0/7

Yang Lu Han

杨璐菡

杨璐菡,美国eGenesis公司首席科学家。7月23日,杨璐菡创建的杭州启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启函生物)宣布完成780万美元A轮融资。 启函生物将建立世界水准的基因修改平台,致力于推动异种器官移植的研发。杨璐菡因第一个利用CRISPR-Cas9技术修改细胞基因组和领导eGenesis,被福布斯杂志评为2014年30岁以下30个科学医疗领域(30 under 30)领军人物之一。

0/8

Liu Ying

刘颖

刘颖,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北大最年轻博导。2018年斩获1篇Nature,1篇NCB。5月16日在Nature发文,证明KLHL22能够影响乳腺癌发生和机体衰老进程。该研究具有潜在的临床应用价值,KLHL22可能成为乳腺癌治疗和干预机体衰老的新靶点。

0/9

Cao Ying

曹颖

曹颖,加州理工学院教授,HHMI研究员。2018年获麦克阿瑟天才奖。获奖原因是她作为神经科学家的突破性工作,让我们更好地了解灵长类动物大脑如何感知这个视觉世界。

0/10

Zhang Fan

张凡

张凡,复旦大学化学系教授。2018年,张凡等人提出将近红外荧光寿命成像技术运用于活体多重检测,实现了无创活体多重成像。这有望为肿瘤精准诊断提供全新方法,相关研究8月6日线发表于《自然—纳米技术》。

0/11

Gu Zhen

顾臻

顾臻,美国加州洛杉矶分校教授。2月23日,顾臻团队开发出了一款可递送癌症免疫联合疗法的“智能凝胶”。该研究发表于Science子刊上。10月30日,顾臻团队开发“联合细胞递药”治疗白血病。11月1日,首次提出了一种“细胞联合递药”技术!12月11日,顾臻团队研发纳米喷胶,该研究发表于自然子刊上。对于抑制术后肿瘤复发贡献卓越。

0/12

Guo Guo Ji

郭国骥

郭国骥,浙江大学医学院教授。2月23日在Cell上发文。对来自小鼠近50种器官和组织的40余万个细胞进行了系统性的单细胞转录组分析,构建了首个哺乳动物细胞图谱。该论文可称得上是单细胞组学领域里程碑式的研究成果。

0/13

Zhao Qiang

赵强

赵强,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员。1月3日,赵强和吴蓓丽Nature发文,首次测定了胰高血糖素受体,全长蛋白与多肽配体复合物的三维结构,揭示了胰高血糖素受体对细胞信号分子的特异性识别及其活化调控机制,助推糖尿病新药研发!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