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最新 | 葛均波、程京院士折桂第五届“树兰医学奖”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8-12-10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12月8日,葛均波又摘得一殊荣!12月8日,第五届“树兰医学奖”颁奖大会在美丽的杭州举行。葛均波院士和程京院士分别摘得此殊荣(每人奖励金额50万元人民币)。


12月8日,葛均波又摘得一殊荣!


12月8日,第五届“树兰医学奖”颁奖大会在美丽的杭州举行。葛均波院士和程京院士分别摘得此殊荣(每人奖励金额50万元人民币)。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院士,树兰基金理事长郑树森和李兰娟院士,张伯礼、杨胜利等23位院士,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黄洁夫理事长、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中国工程院三局副局长王元晶出席本次颁奖大会。


桑国卫院士(右)和郑树森院士(左)为葛均波院士(中)颁奖


桑国卫院士(右)和李兰娟院士(左)为程京院士(中)颁奖


此外,还有8位荣获“树兰医学青年奖”获得者。他们分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牛丽娜、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陶凌、清华大学生命学院颉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吕粟、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史春梦、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许琛琦、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张浩、清华大学药学院饶燏。


8位“树兰医学青年奖”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树兰医学奖”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树森、李兰娟两位院士共同发起的树森·兰娟院士人才基金设立,并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旨在发展我国医学教育、扶植新秀、奖掖群贤,进一步推动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促使我国医学科学技术早日跻身世界一流行列。评选对象是在医药卫生领域中取得原始性突破创新成果并经实践检验证实科学有效的中国国籍(含港、澳、台地区)杰出科技人才,被誉为中国医疗卫生学界的“诺贝尔医学奖”。


第五届“树兰医学奖”终评会议专家合影


本届“树兰医学奖”自2018年春启动,评审团以桑国卫院士为主席,包括郑树森、李兰娟、张伯礼、杨胜利、王威琪、沈倍奋、刘志红、陈肇隆、施一公、夏照帆、张英泽、董家鸿、黄璐琦、李兆申、乔杰、张雁灵等19位评审专家,最终从近百位有效被提名人中产生了以上获奖者。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