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健康安亭国际医疗产业创新项目发布会暨上海安亭国际医疗产业园开园仪式顺利举办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8-11-23 转化医学网 赞(35)
分享: 
导读
本次发布会为坚决贯彻“上海健康服务业50条”的指导方针,积极推进嘉定精准医疗与健康服务集聚区建设,进一步落实功能性技术服务平台的落地,努力构建政府支持、市场驱动、利益共享的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11月23日,在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上海市孵化器协会、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嘉定区经济委员会、嘉定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嘉定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指导支持下,由嘉定区安亭镇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大众经济城发展中心、聚孵(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健康安亭-国际医疗产业创新项目发布会”在上海安亭国际医疗产业园(宝安公路4997号)顺利举办。本次发布会为坚决贯彻“上海健康服务业50条”的指导方针,积极推进嘉定精准医疗与健康服务集聚区建设,进一步落实功能性技术服务平台的落地,努力构建政府支持、市场驱动、利益共享的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活动开始先由安亭镇人民政府董爱华镇长为本次发布会致欢迎辞。


然后由上海安亭国际医疗产业园常务副总陈萍女士就“健康安亭医疗产业规划”做汇报工作。


发布会高潮环节之一是创业导师聘任仪式,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任朱正红和上海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卫丙戊为上海八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胡小龙、上海市医疗器械协会王云龙、上海通乾律师事务所朱慧、上海倍谙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陆怡、上海星华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刘华、上海寅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陈爱国、上海宋海佳律师事务所宋海佳、上海申浩律师事务所沈其梅、上海梅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张发宝、上海市孵化器协会副理事长张炯等10位创业导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为了更好的营造健康安亭的产业发展环境、提供产业项目发展的平台支撑。本次发布会共为IVD加速服务平台、医药临床CRO平台、肿瘤分子分型诊断平台、基因检测平台、细胞资源共享平台、蛋白质组学平台、医疗器械共享设计平台、基因测序平台、个性化诊断平台等9家产业服务平台举行了揭牌仪式,揭牌嘉宾为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嘉定区经委、嘉定区科委、嘉定区卫计委、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嘉定区人社局、嘉定区环保局等各级领导。


本次项目发布会共发布了肾动脉射频消融系统、甲状腺基因检测、规模化高效液相制备色谱系统、工业及科研常用细胞培养试剂盒的开发、生物小分子化合物检测和临床疾病早期诊断评估技术、脑胶质瘤精准诊断系统、重组人生长因子药物蛋白的研发生产、眼科创新技术医疗器械、神外微创手术系统等9个创新项目,随后上海安亭国际医疗产业园与这些项目举行了落户签约仪式,该9家项目均为健康安亭精准医疗大赛筛选出的十强项目。


发布会压轴环节暨上海安亭国际医疗产业园开园仪式,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朱正红,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卫丙戊,上海市卫计委规划发展处处长徐崇勇上海科技企业孵化协会原秘书长姚福根、、大众经济城发展中心总经理李建忠等领导共同参与了上海安亭国际医疗产业园启动仪式,领导们一起种下银杏种子并共同浇灌,共同祝愿“健康安亭”的品牌将会跟“汽车安亭”一样响彻全国,走向世界,安亭的明天更加美好!
近年来,以突破性的精准医疗、智能医疗、高端生物医疗科技为引领的医疗健康产业,在国内呈现出了十分迅猛的发展态势。上海作为全国医疗科技和服务资源集聚度最高的城市之一,正按照新的“5+X”健康服务产业发展布局,着力打造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嘉定区的精准医疗与健康服务业板块已经成为“5+X”布局的重要支撑。
嘉定是个吸引人,吸引人才的城市,汽车嘉定、科技嘉定、健康嘉定、教化嘉定和美丽嘉定的城市形象已被广为认同;嘉定也是一个鼓励创新创业的地方,拥有一流的投资环境和营商服务氛围。此外,嘉定的健康医疗产业基础十分扎实。仅从嘉定区生物医药工业情况看,2017年度总产值达63.83亿元,增速达16.6%,位居全市增速排行榜第一。
安亭更是嘉定在健康产业发展方面的前滩之地,依托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安亭新院、上海孟超肿瘤医院、上海细胞治疗集团等优质重点项目,建立了安亭健康医疗产业集聚区,发展以精准医疗为方向,细胞科技和肿瘤治疗为两大特色的健康医疗产业,努力成为全球有知名度的健康医疗服务中心。
根据安亭最新发布的《安亭健康医疗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上海安亭国际医疗产业园是安亭健康医疗产业“三园多点”产业布局中的核心平台之一,园区开创性地引入了“政府引导、企业化管理、专业化运营”的战略合作模式,针对嘉定和安亭的区域特色及产业布局,量身定制健康产业创新科技服务体系,旨在打造国内国际有一定影响力的,服务于精准医疗科技、医疗器械及医疗服务领域内创新发展的品牌科技产业园区。
在产业定位上,将聚焦发展医疗器械、精准医疗领域内的科技和产品研发、智能制造、技术服务,重点引进疾病筛查和诊断、预防和治疗、康复和保健等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相关科技型、成长型企业及高新技术产业转化项目。
在产业空间上,园区一期以宝安公路4997号约2.5万平方的物业为载体,目前入驻率已达50%;园区二期将结合宝安公路沿线传统工业企业的转型发展需求,进一步拓展产业发展空间载体。
园区至2022年第一个“五年发展目标”是:覆盖产业化空间20万平方米,服务培育创新型企业500家,园区企业工业总产值达100亿元,为“安亭健康小镇”的产业化打造做出应有贡献。(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