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全球首发细胞富集技术-开启产前检测、液体活检2.0时代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8-10-29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2018第二届现代临床分子诊断研讨会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隆重召开,生物医学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盛会。同期,深圳市潘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潘道生物”)成功举办专题卫星会,会上潘道生物创始人兼CEO楚文江博士和CTO刘廉医学博士共同全球首发了最新细胞富集技术。


2018第二届现代临床分子诊断研讨会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隆重召开,生物医学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盛会。同期,深圳市潘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潘道生物”)成功举办专题卫星会,会上潘道生物创始人兼CEO楚文江博士和CTO刘廉医学博士共同全球首发了最新细胞富集技术,并与临床专家及各位同道交流学习,分享经验,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中美专家共论细胞富集技术


潘道生物卫星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检验医学系特聘客座教授柴映爽的致辞中拉开帷幕。柴教授曾任职Life Technologies全国临床及科研部业务总监,Thermo Fisher全国临床市场战略总监。柴教授以自身的经历谈到:产前诊断和液体活检市场在推进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瓶颈亟需突破,今天潘道生物给我们带来非常好的细胞富集技术,希望它的项目早日落地,推动行业发展。


前Life Technologies全国临床及科研部业务总监柴映爽


潘道生物创始人兼CEO楚文江博士在谈及中美基因检测创业环境时提及,快速发展的临检行业对政策和监管提出考验,美国有些经验值得借鉴。在美国,能把握行业本质的从业者及行业协会的声音往往大过政府;同时,美国对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的认可度更高。基于这些经验,国内需要重视对人才的培养及建立认证体系。潘道生物创始人核心成员都是临床医生,深谙行业本质和现有产品痛点,研发方向针对临床应用,并且获得材料和化学领域专家的紧密协作。


潘道生物创始人兼CEO楚文江博士


潘道生物CTO刘廉医学博士发表“液体活检和产前检测的新进展、新方向、新突破-seeing is believing(眼见为实)“的主旨演讲,刘总谈到,为了更好的实现肿瘤检测,我们需要找到比ctDNA更好的工具。MSC芯片痕量细胞富集技术主要有两个方向:有核胎儿细胞和循环肿瘤细胞(CTC)。NIPT方面,相对传统基于cfDNA的无创产前检测,此项技术除了能检测常规染色体变异之外,还可以检测比较小的片段插入缺失,也可以做产前亲子鉴定及基于全基因组数据的遗传疾病检测。在肿瘤液体活检方面,CTC活检与组织活检检测结果完全一致,而且富集下来的CTC细胞质量非常好。CTC液体活检填补了临床取样困难和检测准确性两个难题,给科研工作者和临床医生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工具平台,这个工具是开创性的,富集效率是前所未有的,它能解决液体活检中面临的很多问题。


潘道生物CTO刘廉医学博士


原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研究学者侯双博士发表“临床检测如何推动CTC技术的研发”主旨演讲,侯博士分享了间质化CTC在肝癌和转移中的临床案例,并总结到CTC活检在癌症定级上更为准确,它可以纠正癌症的过度定级和定级不足。CTC富集技术可以应用于RNA肿瘤标志物的精准分析及panel开发工作。


原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研究学者侯双博士


深圳罗湖医院集团副院长、精准医学研究院院长吴松博士做了 “液体活检的现状分析及展望”的主题分享。吴院长提到泌尿系统的取样工作相对于其他疾病更为困难,特别希望能在尿液、唾液等体液中捕获到需要的目标细胞,这个对行业会产生革命性的颠覆。最近了解到潘道生物新的技术平台搭建在深圳的南山高新区,也希望后面跟潘道生物能在血液、尿液、痰液等体液细胞富集技术上展开深度合作。


深圳罗湖医院集团副院长、精准医学研究院院长吴松博士


全球首发“MSC芯片痕量细胞富集系统”


此次卫星会,潘道生物全球首发了MSC芯片痕量细胞富集系统,此项技术富集的细胞完整性好,在临床的应用方向为1、产前检测NIPT ,2、CTC细胞的下游检测,包括基因突变及染色体的拷贝数变化,FISH以及CTC细胞表面抗原的检验(如PD-L1) 3、常规的已成熟的病理检测。


富集效率超过90%,整个过程简单快速,流程可以自动化,48小时内出具结果。材料和试剂性价比高,在不增加成本的基础上,可以产出更多而且更有意义的检测结果。


健康产品全方位展示


潘道生物携健康产品亮相此次大会,向与会嘉宾全方位展示精准健康的产品形态,吸引了众多与会专家前来参观问询。工作人员详细专业地为专家们进行讲解,并就临床实践经验进行了交流讨论。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