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喜讯!7位华人当选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8-10-17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今天,美国国家医学院(NAM)宣布:75名正式会员和10名国际会员成为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院士是健康和医学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令人欣喜的是,华人表现突出,有7位华人学者顺利入围。柴洋院士 柴洋院士是南加州大学颅面分子生物学中心教授,以及洛杉矶南加州大学牙科学院副研究员。


今天,美国国家医学院(NAM)宣布:75名正式会员和10名国际会员成为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院士是健康和医学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令人欣喜的是,华人表现突出,有7位华人学者顺利入围。


柴洋院士


柴洋院士是南加州大学颅面分子生物学中心教授,以及洛杉矶南加州大学牙科学院副研究员。他对于颅面发育过程中细胞类型分子调控的开创性研究,制定了新的生物工程治疗策略,为头部和面部畸形的患者带来了新希望。


傅嫈惠院士


傅嫈惠院士是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神经病学系教授。她的研究使用人类遗传学与多种生物模式相结合来研究人类睡眠条件的分子机制。她的实验室一直专注于两个领域:一个是髓鞘生物学,另一个是昼夜节律和睡眠行为。她发现了对人类昼夜节律和睡眠持续时间遗传原因有显著贡献的基因。


王晓斌院士


王晓斌院士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早期疾病起源中心教授兼主任,她的研究有助于更好地了解儿童和慢性疾病的胚胎期和围产期遗传和环境先导因素如何对早产,肥胖,哮喘和高血压产生影响。


林希虹院士


林希虹院士是生物统计学教授,以及波士顿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定量基因组学项目的协调主任。通过对全基因组测序关联研究,基因 - 环境互动,综合分析和复杂观察性研究中对统计方法的应用和研究,为统计学,遗传学,流行病学和环境健康做出了卓越贡献。


廖敏妃院士


廖敏妃院士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神经外科教授兼主席。她的研究方向主要是恶性脑瘤的免疫学和设计用于胶质母细胞瘤的树突状细胞疫苗的临床试验。


梁卓伟院士


梁卓伟院士是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院长。在全球卫生和医学教育领域发挥领导作用,并为传染病流行病学和控制做出了卓越贡献。


游景威院士


游景威院士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神经科学教授。他对于视网膜功能的开创性研究,有助于我们对昼夜节律和遗传性失明的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理解。


美国国家医学院院长Victor J. Dzau如是说:“他们是一群真正卓越的学者和领袖,他们关于科学,医学,健康和政策方面的专业知识将帮助我们解决当今刻不容缓的健康问题,打造全新的健康和医疗保健的未来。”


关于美国国家医学院:

美国国家医学院于1970年由国家科学院最初成立为医学研究所,致力于解决健康,科学,医学和相关政策中的关键问题,并激励各部门采取积极行动。


参考文献:National Academy of Medicine Elects 85 New Members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