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沪各区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时间表来了!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8-10-15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从市疾控中心获悉:全市16个区的九价HPV疫苗即将陆续到位,目前各区的开针时间也已经出炉了。Q九价HPV疫苗是哪“九价”? 人乳头瘤病毒(HPV)共有200多种基因型,目前已确定了12种可能致癌的高危HPV基因型


从市疾控中心获悉:全市16个区的九价HPV疫苗即将陆续到位,目前各区的开针时间也已经出炉了。



Q

九价HPV疫苗是哪“九价”?

人乳头瘤病毒(HPV)共有200多种基因型,目前已确定了12 种可能致癌的高危 HPV 基因型,我国女性感染率前十的基因型见下图:

九价HPV疫苗可以预防其中HPV-16、HPV-18、HPV-31、HPV-33、HPV-45、 HPV-52和HPV-58这7种致癌性HPV基因型所引起的宫颈癌、癌前病变及感染,这些基因型在HPV阳性的侵袭性宫颈癌中占比高达九成。


同时,九价HPV疫苗还对HPV-6和HPV-11引起的肛门和生殖器疣有预防作用,这2个基因型约占所有肛门和生殖器疣病例的九成以上。


沪16区九价HPV接种门诊目录


(点击可放大查看)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