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一文读懂CAR-T行业,你想要知道的都在这里!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8-09-06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研究背景免疫疗法是当下肿瘤治疗领域最具前景的发展方向之一。随着Opdivo等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应用范围逐渐扩大,CAR-T疗法研究不断出现新的进展,肿瘤免疫治疗呈现出越来越热的趋势。继肿瘤靶向药之后,免疫治疗正掀起肿瘤领域的另一场革命。在这场革命中,CAR-T疗法扮演的角色尤为特殊。其作为有别于传统药物的“活


研究背景


免疫疗法是当下肿瘤治疗领域最具前景的发展方向之一。随着Opdivo等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应用范围逐渐扩大,CAR-T疗法研究不断出现新的进展,肿瘤免疫治疗呈现出越来越热的趋势。继肿瘤靶向药之后,免疫治疗正掀起肿瘤领域的另一场革命。


在这场革命中,CAR-T疗法扮演的角色尤为特殊。其作为有别于传统药物的“活药”,不仅对复发、难治性肿瘤患者表现出突破性疗效,其生产体系和使用场景也有别于普通药物。鉴于当下生物技术的更新速度,预计CAR-T疗法还将带给市场更多惊喜。


研究范围


本报告拟从CAR-T疗法技术基础入手,分析CAR-T疗法的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尤其将分析围绕CAR-T疗法所延伸出的产业链构成及特点。鉴于CAR-T疗法技术刚兴起不久,产业化进程刚刚开始,报告还将重点分析目前CAR-T疗法的研发格局,及其未来在不同发展阶段,所涉及的企业核心竞争要素。此外,CAR-T疗法领域的投融资热点和投资机会,也在本报告的研究范围内。


研究方向


报告具体将围绕以下问题展开:


(1)CAR-T疗法行业正处于哪一发展阶段?影响其发展的因素有哪些?


(2)当下CAR-T疗法市场竞争格局如何?未来将呈现什么样的发展趋势?


(3)在近百家CAR-T公司争相竞逐的情况下,各企业之间竞争的关键要素是什么?


(4)随着跨国巨头、上市公司纷纷入局,CAR-T疗法行业还存在哪些投资机会?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