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颠覆认知!红肉有益!死亡风险降低25%!

首页 » 《转》译 2018-09-03 转化医学网 赞(63)
分享: 
导读
小转发现,红肉可谓是最不受待见的一种食物了,有关它的负面消息更是层出不穷,致癌发胖的报道屡见不鲜。近日,一项逾21万人的大型研究终于让它“沉冤得雪”,食用未加工的红肉可将死亡风险降低25%。也就是说,以后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大快朵颐了!传统观念以为,不含红肉和乳制品但富含水果,蔬菜,坚果和全谷物的饮食对心脏健康最有利。



作者:Zoe

导  读


小转发现,红肉可谓是最不受待见的一种食物了,有关它的负面消息更是层出不穷,致癌发胖的报道屡见不鲜。近日,一项逾21万人的大型研究终于让它“沉冤得雪”,食用未加工的红肉可将死亡风险降低25%。也就是说,以后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大快朵颐了!


传统观念以为,不含红肉和乳制品但富含水果,蔬菜,坚果和全谷物的饮食对心脏健康最有利。目前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的建议是:乳制品应该只占每人每日推荐卡路里摄入量的8%,大约一盒酸奶或两片小奶酪足以。至于红肉的摄入量,应限制在每天70克(2.5盎司)。然而近日,一项新的研究表明:


饮食富含水果,蔬菜,坚果,豆类,鱼类,乳制品和肉类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和早逝的风险最低,未加工的肉类对于健康来说大有裨益。


具体而言:


与饮食质量得分最低的人相比,质量得分最高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风险降低11%,中风风险降低17%,每天吃三份乳制品和一份半份肉可以将死亡风险降低25%。


该研究结果发表于2018 年的德国慕尼黑欧洲心脏病学会ESC年会和著名学术期刊《柳叶刀》杂志上。


研究者为加拿大汉密尔顿麦克马斯特大学的工作人员。



研究对象包括五项研究中来自五大洲50多个国家的超过218,000人,研究人员根据他们的饮食质量将他们划分为五组。将饮食质量最高(18分或以上)与最差的饮食(11分或以下)的人患心血管疾病和死亡风险进行了比较。五项研究包括一项前瞻性研究和4项进一步的验证研究。


1

PURE研究


先前已有研究证实:水果,蔬菜,坚果,豆类,鱼类,乳制品和肉类与较低的死亡风险相关。基于此,研究人员开发了膳食质量得分。以此来评估138,527名35至70岁无心血管疾病人的饮食质量,对他们进行了饮食质量,心血管疾病和死亡风险之间的关联调查,随访超过9年。在此期间:


有6,821人死于心血管疾病,5,466人罹患了心脏病,中风和心力衰竭等心血管疾病。


2

ONTARGET和TRANSCEND研究


在这两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31,546名患有血管疾病的患者进行了验证,得出的结论与之前相似:


高质量的饮食显著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3

INTERHEART研究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第一次心脏病发作的27,098名患者进行了验证。结果表明:


高质量的饮食与较低的心肌梗死风险有关。


4

INTERSTROKE研究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第一次中风的20,834名患者进行了验证。研究证实:


高质量的饮食与较低的中风风险有关。


那么,红肉和奶制品究竟是如何保护心脏的呢?


研究发现:肉类和奶制品的饱和脂肪对此功不可没。此外,那些吃更多脂肪的人可能会减少那些加工过的,含糖的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


你们也许会问,既然红肉保护心脏, 那么白肉呢?虽然此项全球调查结果并不包含鸡肉等白肉,但单独分析表明它可以像红肉一样预防早逝。所以还是可以放心吃的!


研究人员解释说:既往的研究是基于高收入国家的饮食习惯,并依赖于几十年前的数据。出于这些原因,这项新研究旨在对全世界人们的饮食模式进行更全面的分析。因此研究结果具有全球适用性。虽然这些发现可能有悖于传统观念,但它们更好地反映了我们现代的国际饮食习惯。


要想吃得好,这就意味着要把饮食作为一个整体,而不是过分关注个体因素。只有适量吃肉类和乳制品,这样膳食才能均衡。所以我们应该修改膳食指南,以改变全球人口的饮食习惯,限制精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未加工的红肉和乳制品应作为有利于心脏的健康饮食。


总之,对于那些原本就无肉不欢的人来说,该研究不啻为一则好消息!从此吃肉终于可以再无顾忌!所以,趁现在,小饭馆可以走起了!


参考文献:

1、Dairy and meat 'beneficial for heart health and longevity'

2、Cheese and red meat are back on the menu after study suggests eating twice as much as officials advise

3、Components of heart healthy diet may differ from what was previously thought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