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百济神州香港上市!盘点其最受关注的在研抗癌疗法!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8-08-09 医药观澜 赞(7)
分享: 
导读
▎医药观澜/报道2018年8月9日消息,百济神州今天宣布71亿港币的香港首次公开发行及全球股票发行完成。至此,百济神州成为中国首家既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又在中国港交所上市的创新生物技术公司。作为国内新药研发的标杆企业,百济神州的在研产品管线也备受关注。值百济神州成功在香港上市之际,我们对该公司的产品管线进行盘点,梳理这些创新肿瘤疗法的作用机理和最新研发进展。


2018年8月9日消息,百济神州今天宣布71亿港币的香港首次公开发行及全球股票发行完成。至此,百济神州成为中国首家既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又在中国港交所上市的创新生物技术公司。作为国内新药研发的标杆企业,百济神州的在研产品管线也备受关注。值百济神州成功在香港上市之际,我们对该公司的产品管线进行盘点,梳理这些创新肿瘤疗法的作用机理和最新研发进展。


整体来看,目前百济神州拥有8种处于临床阶段的在研药物3款已商业化阶段的产品以及一系列临床前阶段的在研项目(以上包括内部研发和外部授权)。具体如下:


▲百济神州产品及研发管线,更新至2018年7月31日图片来源:百济神州官网)


商业化阶段产品(3款)

在新基公司的授权下,百济神州在华销售ABRAXANE®(注射用紫杉醇纳米白蛋白颗粒结合型)瑞复美®(来那度胺)维达莎®(注射用阿扎胞苷)

临床阶段在研产品线(8款)

1. Zanubrutinib (BGB-3111)


类型:一种强效、具有高选择性的小分子BTK抑制剂(Bruton酪氨酸激酶抑制剂);

开发治疗领域:作为单一制剂和组合疗法药物开发,治疗各种淋巴瘤(最常见的血液肿瘤类型);

最新进展:目前正于中国及包括美国及欧盟在内的其他市场的全面关键性临床项目中获评估,预期将于2018 年于中国申请批淮,初步将其用于治疗套细胞淋巴癌。预期于2019 年上半年向美国FDA提交新药申请,以寻求对治疗华氏巨球蛋白血症( 或WM) 的加速审批;

作用机制

BGB-3111作用机理图片来源:百济神州官网)


2. Tislelizumab (BGB-A317)

类型:一款针对免疫检查点受体PD-1的试验用人源化单克隆抗体

开发治疗领域作为单药和与其他治疗手段联合针对多种实体瘤和血液癌症(注:2017年,百济神州向新基转让了tislelizumab在美国、欧洲、日本和亚洲以外的其他地区的实体瘤开发和商业化的独家权益,保留了在亚洲(除日本外)开发和商业化其用于治疗实体瘤的权益,以及用于治疗恶性血液肿瘤和进行内部组合疗法的全球范围权益。)

最新进展:目前正于中国的全面的关键性临床项目中获评估,预期将于2018 年于中国申请批淮,初步将其用于治疗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

作用机制免疫检查点抑制剂,能够与T细胞表面阻碍免疫激活的重要受体PD-1结合,抑制PD-1,并清除癌细胞激活免疫系统的阻碍因素,从而恢复T细胞的肿瘤杀伤能力。

BGB-A317作用机理图片来源:百济神州官网)


3. Pamiparib(BGB-290)

类型PARP1 及PARP2 酶的一种试验用小分子抑制剂

开发治疗领域作为单药和联合用药作用于多种实体瘤

最新进展:目前正于中国两个关键性临床试验中获评估,并计划进行一项全球临床3 期试验,正在为该试验筛选准备进行首次服药的患者。

作用机制

BGB-290作用机理图片来源:百济神州官网)


4.Lifirafenib(BGB-283)

类型:一种小分子RAF二聚体抑制剂

开发治疗领域正在开发其作为单药或联合用药治疗MAPK通路有突变的癌症,用于第一代BRAF抑制剂无效的BRAF基因突变型和KRAS/NRAS基因突变型癌症,包括结肠癌、非小细胞肺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胰腺癌和甲状腺乳头状癌在内的多种癌症。

作用机制


BGB-283作用机理(图片来源:百济神州官网)


目前百济神州已完成了BGB-283的剂量递增研究,正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进行针对多种癌症的剂量扩展研究。目前已获得了在中国开展BGB-283临床试验的许可,开始入组患者进行简化的剂量递增研究。


5.BGB-A333:一种针对免疫检查点受体、配体PD-L1 的试验用人源化单克隆抗体


6.BGB-A425:一种针对T 细胞免疫球蛋白及黏蛋白分子-3(TIM-3) 的在研人源化IgG1 变体单克隆抗体


7.sitravatinib(许可项目):一种由Mirati Therapeutics开发的用于治疗非小细胞肺癌及其他肿瘤的光谱选择性激酶抑制剂。目前已获得许可,计划于中国启动临床开发。


8.avadomide(许可项目)CC-122,一种新型的多效性修饰剂化合物,在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中具有抗肿瘤、免疫调节活性。


临床前阶段在研产品线


除了临床阶段的在研项目,百济神州还拥有一系列临床前研发项目,主要由数种靶向治疗药物和肿瘤免疫候选药物组成。其中包括一种PD-L1单克隆抗体、新一代RAF二聚体抑制剂、TIM-3细胞表面蛋白单克隆抗体以及几种未披露的肿瘤免疫疗法临床前候选药物。这些候选药物或促进细胞毒T细胞(CTL)的识别力和效应敏感性,或抑制调节性T细胞(Treg),从而使癌细胞对免疫疗法更加敏感。


肿瘤免疫疗法如今已成为抗癌治疗的基石之一。不仅肿瘤免疫制剂和靶向疗法的结合具有巨大潜力,肿瘤免疫制剂的内部组合也同样有很大前景。


我们祝贺百济神州成功在香港上市,同时也希望这些正在研发的药物能够早日上市,惠及更多肿瘤患者。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