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沪三大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开放参观啦!名额有限,速速报名!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8-05-3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点击上方“转化医学网”订阅我们!干货|靠谱|实用 第二届现代临床分子诊断研讨会10月份就要开啦,除了参会,还有其他活动吗?当然,我们有参观上海三大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活动!哪三家啊?厉不厉害?必须厉害!中山医院临床医学研究院、中科院上海生化与细胞所分子生物学技术平台和中科院上海生化与细胞所化学生物学技术平台!哇,厉害了厉害了!我要报名!请问如何报名?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报名,注明“实验室

点击上方“转化医学网”订阅我们!

干货 | 靠谱 | 实用



第二届现代临床分子诊断研讨会10月份就要开啦,除了参会,还有其他活动吗?



当然,我们有参观上海三大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活动!



哪三家啊?厉不厉害?



必须厉害!中山医院临床医学研究院、中科院上海生化与细胞所分子生物学技术平台和中科院上海生化与细胞所化学生物学技术平台!



哇,厉害了厉害了!我要报名!请问如何报名?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报名,注明“实验室参观”即可。(参观名额有限,抓紧时间了!)



嗯嗯,那么具体参观时间安排在什么时候呀?



参观时间为2018年10月26日14:30-17:00



重点实验室参观时间及路线


时间

2018年10月26日14:30-17:00


参观路线

中山医院临床医学研究院中科院上海生化与细胞所分子生物学技术平台

中科院上海生化与细胞所化学生物学技术平台



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介绍


1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临床医学研究院



中山医院临床医学研究院是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在医教研深化改革方面的一个新尝试,是依托中山医院的一个综合性科研平台,用中山医院临床医疗和学科在国内外的领先地位和影响力,整合跨学科、跨领域、跨疾病、跨治疗的临床科学研究和资源,提高和加速临床医学科学研究成果的临床转化,改善病人诊治和预后,改善社区的健康状况。


中山医院临床医学研究院是一个动态的,多学科,和高效运行的科研平台,分享专业知识见解,优化伙伴关系,最大化利用医院科研资源,目标成为要开展临床研究和诊治疾病新技术创新的引领者


研究院将重点整合、服务、协调好科研人员间、科研单位间、科研项目间的发展空间、资源分配、信息分享、技术合作,实现最大化利益共赢。



主要服务包括三部分:

1)重点研究服务部:整合、服务、协调以中山医院为依托单位的上海市和复旦大学研究所,和以中山医院为依托单位的国家级、上海市、复旦大学的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和工程中心。


2)公共平台服务部:整合、服务、协调中山医院的科研技术实验室、中心、重大设备、信息服务设施、科技会议交流设施;整合、服务、协调中山医院与科研相关的安全、物流、清洁、防火、硬件维护、伦理评估,整合、服务、协调院内外项目发展、转化、合作


3)临床试验部:临床药物测试、新药研发、CLP实验室管理、药企合作


2

中科院上海生化与细胞所分子生物学技术平台



平台于2006年正式成立,是分子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技术支撑平台,有门类齐全的分子生物学各类仪器上百台,覆盖了分子生物学基础研究的各个领域。平台的技术特色是高通量核酸序列分析与基因表达分析,蛋白鉴定分析与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


现有的主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包括600MHz液体核磁共振仪、液相/气相质谱仪、基因芯片分析仪、圆二色仪、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分析仪、分子成像系统、荧光定量PCR仪、超速离心机等等。


重点服务项目包括:

1)高通量测序与数据分析(转录组,ChIP 等的高通量测序和数据分析;二代测序建库自动化等)


2)生物分子的色谱分离分析(LC-MS,GC-MS分析多肽,核苷酸,代谢产物,脂类,小分子药物等)


3)生物分子相互作用定量分析(微量热等温滴定ITC,生物膜表面干涉Octet,以及液体核磁共振等)


3

中科院上海生化与细胞所化学生物学技术平台



平台成立于2008年,是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之一,隶属于分子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目标是为所内外各研究组在高通量药物筛选和全基因组功能基因筛选方面的研究需求提供服务。



主要任务是以高通量实验技术为手段,利用全基因组RNAi或cDNA等文库等进行功能基因组学研究,推动各研究组在生命科学各领域的创新性发现和研究,发掘新的潜在药物靶点,并在其基础上建立高通量筛选实验体系;同时利用中药等来源的天然活性小分子等化合物库,针对这些原创性新靶点进行活性小分子化合物的筛选和研发,为研发新的小分子探针或药物奠定基础。


重点服务项目包括:

1)提供小分子化合物库、siRNA文库及其数据信息;
2)提供应用高通量实验仪器的技术服务和支持;
3)提供建立高通量筛选实验的技术咨询、实验优化和筛选服务。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