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3.75亿美元!肿瘤筛查业领先者Myriad高价收购Counsyl公司!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8-05-3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点击上方“转化医学网”订阅我们!干货|靠谱|实用 导 读1991年成立的MyriadGenetics公司,致力于以基因医学来开发医疗及分子诊断产品,他们利用多种专有proteomic技术来发现疾病基因进而帮助医生进行临床诊断。而Counsyl是一家成立于2009年旨在为人类及其后代提供DNA筛查服务的斯坦福创业公司。两家公司的强强联手会擦出何种火花呢?分子诊断公司MyriadG


导  读


1991年成立的Myriad Genetics公司,致力于以基因医学来开发医疗及分子诊断产品,他们利用多种专有proteomic技术来发现疾病基因进而帮助医生进行临床诊断。而Counsyl是一家成立于2009年旨在为人类及其后代提供DNA筛查服务的斯坦福创业公司。两家公司的强强联手会擦出何种火花呢?


分子诊断公司Myriad Genetics昨晚发文表示以3.75亿美元现金和普通股收购遗传筛查公司Counsyl。此举旨在巩固其在女性健康领域的地位。


此次收购将使遗传性癌症遗传筛查市场的领导者Myriad扩展到载体筛选,其中Counsyl的Foresight测试涵盖超过175个跨种族的临床可行条件,并进入快速增长的无创性产前筛查市场,其中包括Counsyl Prelude测试。“Myriad在宣布此次交易的声明中表示,”将这些测试与Myriad领先的遗传性癌症测试[MyRisk]一起提供,可为女性健康市场上的40,000名医生提供单一基因测试结果。



Counsyl还推出了一个名为Reliant的遗传性癌症专家组,该公司去年决定撤销其肿瘤学销售团队,专注于其女性健康业务。该公司去年从生命科学投资公司Perceptive Advisors筹集了8000万美元的资金,并表示计划利用它来发展公司,“着眼于扩大载体筛选,例如将叶酸,无创性产前筛查普及到像超声波一样,以及使遗传性癌症筛查像巴氏涂片一样的普遍使用”。


Myriad将把Counsyl的生殖健康测试与其现有的预防保健业务部门合并为一个名为Myriad Women's Health的新业务部门,该部门将专注于OB-Gyns和生殖保健提供商。据Myriad称,Myriad还将把女性健康销售人员的225名代表与Counsyl的80名销售专业人员结合起来,这可使医生使用生殖检测覆盖率提高三倍。


Myriad首席执行官Mark Capone在周二上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Counsyl收购是Myriad迄今为止最大的收购。此前,该公司于2011年以8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Rules-Based Medicine; 2014年以2.45亿美元现金收购了Crescendo Bioscience;2016以预付款项2.25亿美元收购了Assurex,同时加上1.85亿美元再其里程碑意义的研究。Myriad计划通过公司现金,循环信用额度和发行股票为交易提供资金。在第三季度末,Myriad的循环信贷额度为2.09亿美元,同时公司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2.31亿美元。



Myriad公司核心业务


这笔交易预计于2009年秋季在Myriad的第一个财政季度完成,其价值为3.75亿美元现金,根据30天的平均股价,股东可获得高达25%的普通股对价。前Counsyl股东将不会获得超过300万股。


在电话会议期间,Myriad首席财务官Bryan Riggsbee表示,该公司将在8月份的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将Counsyl收购纳入2019财年的财务指导。考虑到现有的报销水平以及未来扩大覆盖面和支付的机会,Myriad希望Counsyl的生殖基因检测能够快速增加其收入。美国妇产科医师学院去年扩大了扩大携带者筛查的专业指导方针,并将在明年定制一个全面的基因组第1类CPT码。此外,Myriad预计无偿性产前筛查检测的报销将有所改善,因为商业付款人涵盖对平均风险妇女的检测,微缺失补偿以及医疗补助覆盖范围的扩大。


该公司估计,在美国,2018财年将进行约90万次携带者筛查测试和约130万次无创性产前筛查测试。预计这些生殖基因检测细分市场将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到2023财年将成为15亿美元的市场。Myriad还希望通过整合两家公司,实现成本协同效应,并将Counsyl的独特功能用于整个产品组合。


未来整个产前基因检测乃至整个多水平多角度的基因检测或许会因此产生巨大的变化,在生物科技涌现的今天,大资本的融入更加激活了市场,但这也为人类在该领域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