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 | 基石药业完成2.6亿美元B轮融资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8-05-09 基石药业 赞(2)
分享: 
导读
2018年5月9日,基石药业(苏州)有限公司宣布完成2.6亿美元(约16.5亿人民币)B轮融资,成为迄今为止中国生物医药领域B轮最大单笔融资。



2018年5月9日,基石药业(苏州)有限公司(简称“基石药业”)宣布完成2.6亿美元(约16.5亿人民币)B轮融资,成为迄今为止中国生物医药领域B轮最大单笔融资。


本轮融资由主权财富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云锋基金、通和毓承资本、中信产业基金、泰康保险集团、ARCH Venture Partners、高瓴资本、King Star Capital、3W Partners、AVICT、宏瓴资本参与,以及现有投资方元禾原点、博裕资本及毓承资本(现“通和毓承资本”旗下基金)继续跟投。加上A轮1.5亿美元融资,基石药业已累计融资4.1亿美元(约26.3亿人民币)。


基石药业是一家创立于2016年的创新生物制药企业,总部位于苏州,公司的高管团队均来自跨国药企的管理层。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专注于肿瘤免疫药物的开发和联合治疗,在产品管线及临床开发方面已取得一系列可喜成果。


目前,公司已打造出一条包含10余款在研产品的丰富产品线,其中4款已先后在海内外启动临床试验。特别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自然全长、全人源抗PD-L1单克隆抗体CS1001已接近完成I期临床爬坡试验,将于近期开展注册临床研究。2017年底,基石药业建成的苏州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将进一步提升临床开发效率。



基石药业首席执行官江宁军博士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获得来自国内外顶尖投资方的认可和支持,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便成功完成B轮融资。作为一家年轻而务实的创新生物制药企业,我们在不到两年时间里稳步发展,无论是在产品管线开发、外部合作还是核心团队建设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此轮融资对于基石药业现阶段及未来发展都至关重要。”


基石药业首席执行官江宁军博士(图片来源:基石药业官网)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私募股权部首席投资官朱勇勤先生表示:“GIC非常高兴能够领投基石药业的本轮融资。基石药业拥有一流的管理团队、丰富的产品线及国际水准的临床开发实力,是中国最具创新力的生物制药公司之一。我们十分看好基石药业在肿瘤免疫领域的实力,并对中国生物制药行业的巨大发展潜力充满信心。”


基石药业原A轮融资的三家投资方元禾原点、博裕资本及毓承资本均参加了B轮融资,继续大力支持基石药业的发展。


通和毓承资本管理合伙人李伟博士表示:“短短几年间,免疫疗法的研发已经占到全球肿瘤研发项目的半数以上,可见肿瘤免疫治疗和联合用药的时代已经全面到来。作为创始股东之一,我们十分欣喜地看到基石药业在肿瘤免疫创新药物研发方面取得的不俗成绩。我们对基石药业的发展潜力充满信心,愿继续助力基石药业持续发力肿瘤免疫联合疗法,成为中国新药研发领域的领军企业。”


基石药业的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推动CS1001等多个公司在研产品的临床研究,进一步通过自主研发及合作引进拓展公司产品管线,同时吸引并培养优秀医药人才,让高品质的抗肿瘤创新药尽快惠及中国患者,加速中国生物制药产业的腾飞。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