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Cell》子刊:少吃肉能抗癌

首页 » 《转》译 2018-04-10 转化医学网 赞(10)
分享: 
导读
研究饮食对癌症进展的影响主要集中在肿瘤代谢需求上。 在本期的Cell Metabolism中,Rubio-Patin等人研究了膳食蛋白质的少量减少是如何有效地阻止适应性免疫反应对肿瘤的攻击。



100多年来,我们已经知道低蛋白饮食(LPD)可以预防或限制移植和自发性肿瘤的生长。在1914年,Rous研究了缺乏蛋白质的饮食对大鼠移植的肿瘤的影响,并得出结论:节食的效果可以几乎不会刺激宿主的免疫过程。直到20世纪70年代,由Good和他的同事认为低蛋白饮食可以通过免疫手段影响肿瘤生长。现在,40年后,在本期“Cell Metabolism”一文中,Rubio-Patin等人重新研究了低蛋白饮食的作用,并提供了一种机制来解释低蛋白饮食是如何促进抗癌免疫。 Rubio-Patin等科研人采用等热量饮食,蛋白质适度减少(25%),并发现这延迟了同基因动物中移植的Em-Myc淋巴瘤,CT26结直肠癌和B16F1黑素瘤的生长


这种饮食对体重或血糖没有影响,但促进了抗肿瘤作用所需的CD8 + T细胞应答。Rubio-Patin等研究人员有趣地发现,低蛋白饮食和随后的抗癌T细胞反应的作用取决于肿瘤间质干扰素(IFNg)的表达;当细胞中IFNg被沉默时,这也阻止了低蛋白饮食的抗肿瘤作用。他们将这种IFNg产生追踪到在低蛋白饮食下的肿瘤细胞中的内质网(ER)应激反应。在内质网应激过程中,核糖核酸酶活性被激活,为细胞内传感器产生配体,进而诱导干扰素的产生。为了支持这种解释,Rubio-Patin等人通过抑制内质网应激,消除了低蛋白饮食对这些肿瘤生长的益处。




低蛋白饮食促进免疫抗癌机制


Rubio-Patin等人的研究表明肿瘤微环境中的巨噬细胞是低蛋白饮食获益所必需的。事实上,先前的研究表明限制蛋白质的饮食可以在真菌感染期间增加的IFNg和抗真菌的免疫。


肿瘤诱导免疫应答的能力取决于其释放的抗原蛋白质,并且这通常是由于细胞死亡而发生的。这种细胞死亡可以具备免疫原性也可不具有免疫原性。肿瘤免疫原性死亡取决于内质网钙网蛋白在细胞表面暴露的活化,免疫原性细胞死亡可以由于肿瘤内的内质网应激而发生。 Rubio-Patin等研究人员提出了另一种通过内质网应激的免疫原性细胞死亡的途径:激活IRE1a和RIG-1来促进肿瘤抗原和T细胞对肿瘤的应答呈递。充分理解低蛋白饮食如何促进抗肿瘤免疫力以及这是否可以扩展到人类身上意义非凡。


参考文献

Douglas R. Green. Eating the Beast:Dietary Protein and Anticancer Immunity.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