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比别人更年轻的秘密!减少热量的摄入!

首页 » 《转》译 2018-03-26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低卡路里饮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除了减脂塑身的好处外,最新的研究显示,低卡路里饮食还可以有效减缓衰老。


导  读


低卡路里饮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除了减脂塑身的好处外,最新的研究显示,低卡路里饮食还可以有效减缓衰老。该篇文章发表于3月22日的Cell Metabolism杂志。


一项对减少摄入热量人的研究发现,最强有力的证据表明,这种限制可以减缓人体新陈代谢。该研究结果提高了人们对低热量生活方式的期望 ,低热量饮食可以延长老年人的健康,甚至延长生命。


许多在短命动物,包括蠕虫,苍蝇和老鼠的工作表明,卡路里限制可以减少新陈代谢和延长寿命。但是对长寿命人类和其他灵长类动物的实验更难以进行,尚未得出明确的结论。


这项研究是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赞助的多中心试验CALERIE(减少能量摄入的长期效应综合评估)的一部分。该随机对照试验测试了200多名健康,非肥胖成年人2年限制热量对代谢的影响。



Wisconsin–Madison大学麦迪逊分校研究衰老的Rozalyn Anderson说:“CALERIE试验对于解决人类衰老速度是否会改变的问题非常重要。”她领导了两项关于猕猴热量限制的大型独立研究,并开始研究酵母中卡路里限制的作用。 “这份新报告提供了迄今为止最有力的证据,证明我们可以向其他动物一样,在限制卡路里摄入后可以有效延缓衰老”。



精确的测量


3月22日在Cell Metabolism上发表的最新的研究研究了53名CALERIE参与者,这些参与者是在路易斯安那州 Baton Rouge的Pennington生物医学研究中心招募的。这个研究中心拥有世界上20个左右最先进的代谢室其中的4个,它们就像小型的密封酒店房间,可以逐分钟测量住户使用的氧气量以及他们多少二氧化碳呼气。这使得研究人员能够以前所未有的精度跟踪乘员如何使用能量,Anderson说。两种气体之间的比率,结合乘员尿液中的氮分析,可以显示乘员是否在燃烧脂肪,碳水化合物或蛋白质。


试验参与者年龄在21至50岁之间,被随机分为两组:试验组中的34人平均减少了15%的卡路里摄入量,对照组中的19人照常吃东西。在两年的每一年结束时,他们都经历了一系列与整体代谢和老化的生物学标记相关的测试,包括与代谢期间释放的氧自由基相关的损伤。


科学家发现,饮食参与者在睡眠时比对照组更有效地使用能量。他们的基础代谢率降低幅度大于试验组体重减轻的结果,平均每名参与者9公斤。所有其他的临床测量结果都与代谢率降低一致,并表明限制卡路里摄入可减少衰老造成的损伤。


卡路里限制和机体体重的改变


代谢模型


数十年来,热量限制已被称为延长不同物种的寿命。在20世纪90年代,科学家开始确定长寿蠕虫秀丽隐杆线虫和苍蝇果蝇中长寿的基因和生化途径。这些包括与胰岛素敏感性和线粒体功能相关的途径 - 细胞中使用氧来产生能量的微小结构。随后的研究表明卡路里限制改变了老鼠和猴子的类似途径。限制饮食的小鼠的寿命可以比允许自由饮食的小鼠长65%,并且正在进行的猴子研究暗示存活时间更长,衰老迹象也更少。


最新研究的主要作者,Pennington生理学家Leanne Redman说:“人类长寿研究将持续数十年,以确定人们是否确实活得更久。 CALERIE只研究了两年,目的是要观察人体中的卡路里限制饮食是否会引起一些与代谢,激素和基因表达适应相同的过程,这些调节被认为与长期热量过程中其他物种的衰老有关限制。


很少有人会希望或者能够像研究参与者一样限制他们的饮食。 “但理解卡路里如何限制生命的生物学行为将使我们能够找到更简单的干预方式,”Anderson说。


Redman希望重复这项研究,将卡路里限制与含有抗氧化食物的饮食结合起来,以控制氧化应激,或与模拟热量限制的关键药物如白藜芦醇相结合。


其他科学家正开始尝试每月仅限几天限制卡路里的效果。已发现这种间歇性限制与连续热量限制在保护小鼠抵抗衰老疾病如糖尿病和神经变性方面一样有效。 “我认为这将成为一种获得所有益处的生活方式,”洛杉矶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老年学家Valter Longo说,他正在开展各种疾病间歇性卡路里限制的临床试验。


参考文献

Alison Abbott. Reduced-calorie diet shows signs of slowing ageing in people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