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高胆固醇可使肠癌发展增速100倍!《Cell》子刊惊人发现!

首页 » 《转》译 2018-02-11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饮食和健康的关系密切相关,高脂、高盐饮食会给我们带来极大的身体负担,而在近期,发表在《Cell Stem Cell》上的一篇文章发现:高胆固醇水平可促进干细胞增殖,从而使得肠道肿瘤生长速度增加100倍!

《细胞》子刊:高胆固醇竟会加速干细胞增殖,使肠道肿瘤生长加速100倍!

在以往的研究中我们发现:高胆固醇饮食和胃肠道癌症密切相关。但是高胆固醇和胃肠道癌之间到底存在着什么样的联系呢?

在最近一期的《Cell Stem Cell》上,一篇名为“Phospholipid Remodeling and Cholesterol Availability Regulate Intestinal Stemness and Tumorigenesis”的文章揭开了高胆固醇促进癌症发展的一角:发现小肠干细胞中一旦缺少某种酶,癌症就会开始疯狂增长,最终可使癌症发展速度增加100倍!

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参与本次研究的Peter Tontonoz教授说道:“我们发现胆固醇会影响小肠干细胞的增殖速度,从而加速肿瘤形成速度,而相对于正常的水平来说,这个加速过程高达100倍!”

丢失的酶,疯长的干细胞!

Tontonoz教授在研究中发现:缺少了Lpcat3酶之后,小肠干细胞开始疯狂增殖。于是研究人员开始研究Lpcat3酶的作用。在小鼠模型中,研究人员利用荧光标记法标记了小鼠的肠道细胞,结果发现:缺失Lpcat3酶的小肠干细胞,增殖速度接近正常情况下的3倍!

为此,研究人员开始探索Lpcat3酶缺失到底怎样促进干细胞增长。而在这里,便牵出了我们的主角:胆固醇。

干细胞疯狂增长背后:都是高胆固醇惹的祸!

为了探索Lpcat3酶的作用,研究人员进行了进一步研究,发现在Lpcat3酶缺失细胞中,促进胆固醇合成的基因表达上调!

那么干细胞增长和高胆固醇之间有什么关系呢?

研究人员在缺少Lpcat3酶表达的细胞中加入了抑制胆固醇合成的药物,结果发现干细胞的疯狂增长停滞!

而为了进一步弄清楚高胆固醇和干细胞增长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在小鼠模型中进行了实验:高胆固醇饮食的小鼠体内小肠干细胞的增速比正常的小鼠快了五分之一!

疯狂增长的干细胞成了癌细胞生长的温床。通过小鼠的肠癌模型发现:在缺少Lpcat3酶的小鼠体中,肿瘤细胞的发生发展更快,小鼠的生存期大大缩短!

研究人员说道:“高胆固醇使得干细胞的增殖能力增加,从而使肠道内的癌症疯狂增长,增速高达100倍!”胆固醇是人体必需的元素,是细胞膜的重要构成部分,但是富含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的食物却会为机体带来不必要的胆固醇,这会使得我们机体的胆固醇不断升高。

因此,参与此次研究的Tontonoz教授说道:“我们应该避免使用过多加工过的食物:比如红肉。”在下一个阶段,研究人员将研究胆固醇在其他癌症中的作用。与此同时,本次研究也为他汀类药物降低癌症风险提供了一定的佐证。

而在饮食选择方面,合理的摄入营养元素才是健康的选择。多吃蔬菜水果。(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同类文章推荐:

《Cell》子刊:揭秘高脂饮食如何增加结肠癌风险!

《Nature》重磅!这些食物可促进癌症转移!

饮食、脂肪、死亡率:《Science》年度最具争议研究,您还记得吗?

《Lancet》重磅!86%Ⅱ型糖尿病患者可通过饮食控制和减重摆脱烦恼!

“挑食的基因”:健康饮食方案?不存在的!

高脂肪饮食影响三代人?新研究揭示乳腺癌与妊娠饮食关系!

高糖饮食新罪证!糖基化竟加速老年痴呆

肠道菌群又2篇连发!这次,影响肠道菌群的,不只是饮食!

高脂肪饮食一定不能碰吗?克利夫兰诊所新研究给你答案!

想靠“意志”控制饮食?要先打败“基因控制”!

参考资料:http://www.cell.com/cell-stem-cell/fulltext/S1934-5909(17)30519-2

https://www.sciencealert.com/high-cholesterol-diets-speed-up-cancer-tumour-growth-100-times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