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超45万中国人研究证明:喝热茶或可增加食管癌风险!

首页 » 《转》译 2018-02-08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在冬天,热茶是主要的饮料。它可以帮助我们保持温暖和舒缓喉咙痛,也可以使我们放松。尽管人们普遍认为饮用热茶是食管癌的危险因素,但是一直没有观察到明确的关联。最近一项研究表明,喝热茶确实会增加食管癌发病风险。

中国人喝东西喜欢“趁热”,像喝汤、喝茶、喝粥这些,越是趁热喝越好。有研究表明,饮用过热饮品可能引发食管癌,其原因在于温度,而不在于饮品本身。

然而,北京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表示,定期饮用热茶确实与食管癌发病有关,但是有饮热茶的习惯的人,同时又经常吸烟和饮酒,食管癌的发病风险才会非常高。饮用热茶为食管癌的发展提供了复杂而有利的联系。

这项研究以“Effect of Hot Tea Consumption and Its Interactions With Alcohol and Tobacco Use on the Risk for Esophageal Cancer: A Population-Based Cohort Study”为题于2月6日发表在《内科医学年鉴(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杂志上。

研究人员研究了高温饮茶与中国人食管癌发病的关系,中国不仅是茶叶的头号消费国,而且也是食管癌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据研究人员称,中国男性尤其不仅爱喝热茶,还喜欢吸烟和饮酒。而烟草、酒精、茶叶中的化合物以及高温饮料的副作用可能最终会危害健康。

研究人员监测了中国嘉道理生物样本库研究的参与者的健康状况,该研究的目的是搜集中国慢性病(包括心脏病,癌症和糖尿病)发展的数据。

为确保结果的可靠性,科学家排除了基线期确诊为癌症的参与者,以及在基线期之前戒掉热茶、酒和香烟的参与者。最后,他们分析了来自30岁至79岁的456,155名成年人的数据。研究人员对参与者进行了平均9.2年的随访。在此期间,有1731名参与者被诊断为食管癌。

研究发现,饮用热茶、定期饮酒和吸烟与食管癌风险较高有正相关关系。那些具有饮热茶、吸烟和喝酒习惯的人,与不饮热茶但有喝酒和抽烟习惯的同龄人相比,食管癌的风险增加了5倍。只喝热茶但不吸烟、不喝酒的人食管癌的风险并不高。这表明三种习惯的协同作用是一个主要的风险因素

放弃喝热茶可能有利于防止过度饮酒或吸烟的人患食管癌。因此,如果人们觉得实在难以戒烟和戒酒,或许可以选择不喝温度过高的茶。(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资料:

Effect of Hot Tea Consumption and Its Interactions With Alcohol and Tobacco Use on the Risk for Esophageal Cancer: A Population-Based Cohort Study.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