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假体乳房已经不稀奇!最新假卵巢也能生出健康娃!

首页 » 《转》译 2017-05-19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根据美国西北大学Feinberg医学院和McCormick工程学院的一项最新研究,3D打印技术现在已经能够制造能够实现真实排卵过程的小鼠卵巢结构。

根据美国西北大学Feinberg医学院和McCormick工程学院的一项最新研究,3D打印技术现在已经能够制造能够实现真实排卵过程的小鼠卵巢结构。

在用3D打印的卵巢替代小鼠的天然卵巢之后,小鼠不仅可以正常排卵,甚至还可以生育健康的幼仔并正常哺育他们。

这种3D打印的小鼠卵巢可以容纳未成熟的小鼠卵细胞。在体外激素注射的帮助下,小鼠体内的卵细胞可以正常成熟。

Feinberg医学院女性健康研究所主任,生殖科学家Teresa K. Woodruff博士表示:这项研究显示,这类3D打印的生物纤维卵巢具有长期,持久的功能。使用3D打印技术,我们有望不再需要从任何人的尸体上获取某些病人亟需的健康器官。

该研究对应文章发表于最新上线的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题为“A bioprosthetic ovary created using 3D printed microporous scaffolds restores ovarian function in sterilized mice。”

这项研究与其他3D打印有何不同?

这项研究与其他实验室的区别在于科学家们使用了一种生物水凝胶,这种材料由胶原蛋白分解制成。在对这种材料的具体结构进行一定改造之后,科学家可以创造出能够与小鼠机体十分吻合的人造结构。

“大多数水凝胶的结构稳定性非常弱,因为它们主要由水组成,经常会自发崩塌。”Shah表示,但是我们发现了一个能够帮助凝胶维持稳定性的环境温度。在这一温度下,凝胶能够自我支撑并建立多层结构。

凝胶结构的稳定直接关系到卵巢激素的产生与周围细胞是否能够支持未成熟卵细胞在卵巢中的存活。

这对人类有什么影响?

科学家开发生物假体卵巢的唯一目标是帮助那些由于癌症而丧失相关器官的女性以及那些曾患有儿童癌症,现在由于激素和身体原因而不能怀孕的人们。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Monica Laronda说:在很多情况下,特定的儿童癌症患者只能使用激素替代疗法来触发青春期。3D打印卵巢的成功意味着那些曾患儿童癌症的女孩能够在接下来生活的每个阶段都能像健康人一样度过自然的青春期,成年期与更年期。

此外,成功创建3D打印假体也会对软组织再生医学相关工作的发展造成一定推动。

来源:nature.com/articles/doi:10.1038/NCOMMS15261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