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免疫细胞新功能:揭示高血压、糖尿病治疗新途径

首页 » 《转》译 2017-04-12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近日,一批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科学家研究发现免疫细胞或可以作为治疗肥胖症,2型糖尿病以及高血压等疾病的潜在靶点。

近日,一批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科学家研究发现免疫细胞或可以作为治疗肥胖症,2型糖尿病以及高血压等疾病的潜在靶点。

科学家将注意力集中在了嗜酸性粒细胞上,发现这种免疫细胞通常会存在于血管周围脂肪组织(PVAT)中,帮助维持血管的正常功能。当PVAT中的嗜酸性粒细胞因为多种原因减少时,机体发生肥胖的相关几率就会发生显著的上升。

同时,研究人员发现肥胖小鼠PVAT中嗜酸性粒细胞明显减少。肥胖小鼠体内PVAT功能发生严重损伤,导致先前的研究中所并没有发现的2型糖尿病和高血压。

“这种曾被认为只有在寄生虫感染和过敏中反应发挥功能的免疫细胞存在于身体的许多组织中。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业内认识将注意力集中在了这种对健康和免疫等许多方面有显着影响的神奇细胞。”文章的主要作者,曼彻斯特大学感染,免疫和呼吸系统医学高级讲师Sheena Cruickshank博士表示,“我们的研究表明,嗜酸性粒细胞的分泌物对血管的运作有深远影响,当人们体内的这些嗜酸性粒细胞减少时,人们就会初现诸如肥胖或高血压等健康问题。”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最新的研究可以作为业内探索嗜酸性粒细胞作为治疗人类2型糖尿病和高血压的新方法。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嗜酸性粒细胞在与一氧化氮和脂联素的释放方面存在重要的作用,而上述两个功能是健康PVAT功能的关键组成部分。同时,嗜酸性粒细胞对于损伤PVAT的快速恢复也有着一定的影响。

除了已知的免疫功能之外,这些在传统研究中被忽视免疫细胞还有着更多未被学术界所充分阐明的功能与潜在的应用能力。这项研究首次揭示了嗜酸性粒细胞在免疫功能之外的其他功能,为应有免疫细胞与相关知识技术治疗肥胖和糖尿病等疾病奠定了一定基础。

原文:doi:  10.1038/srep44571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