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遇到不同基因突变,神药阿司匹林也会“失手”!

首页 » 《转》译 2017-03-31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基于Baylor Scott&White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某些具有特殊遗传背景的结肠直肠癌患者可能会更多地受益于服用阿司匹林以预防癌症复发所带来的作用。


基于Baylor ScottWhite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某些具有特殊遗传背景的结肠直肠癌患者可能会更多地受益于服用阿司匹林以预防癌症复发所带来的作用。

该研究对应的文章发表在本月最新的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杂志。通过这项研究,科学家阐明了阿司匹林如何影响具有多种不同突变背景结直肠癌细胞的生长,解释了为什么阿斯匹林对于某些类型的癌症患者来说比对其他患者更为有效。在这项研究之前的其他研究表明,每天服用600毫克阿司匹林可以在两年内将结肠直肠癌的发病率降低63%。

文章的作者之一,Baylor Scott & White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胃肠道和转化基因组学主任Ajay Goel博士说:阿司匹林虽然具有降低结肠直肠癌风险的潜力,但是这种药物在另一方面也与胃肠道出血存在关联,这些为大多数人所护士的副作用在一些情况下可能会演变成为涉及人们生命危险的问题。如果我们能够更好地预测人们是否会从基于阿斯匹林服用的癌症复发预防中获益,我们就可以更为广泛地推广这种药物,拯救更多的生命并大幅减少全社会的医疗成本。

Goel博士及其同事研究发现,阿司匹林的规律服用可以有效减缓多种不同癌细胞的生长,尤其在PIK3CA基因突变(一种快速生长型癌细胞)细胞中最为有效。研究结果表明,阿司匹林的益处可能远超其在结肠直肠癌预防中的表现,不同癌细胞对于阿司匹林治疗反应的差异性对于调整其在癌症预防和治疗中的用途至关重要。

Goel博士说:由于,人群的遗传多样性,阿司匹林对于不同癌症的预防效果存在差异,其癌症预防功能一直为业内外所广泛质疑。我们的这项研究则再次证实并强调了阿司匹林在多种癌症治疗和预防中的重要作用。基于不同遗传背景人群的研究必须继续以进一步证实阿司匹林等效用广泛药物的应用前景。

来源:DOI: 10.1158/1940-6207.CAPR-16-0175 Published March 2017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