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转》译:利好!非小细胞肺癌基因检测纳入医保

首页 » 《转》译 2016-04-12 转化医学网 赞(5)
分享: 
导读
《转》译是转化医学网原创编译类品牌栏目, 重点关注基因检测、细胞治疗、体外诊断、精准医疗等转化医学领域,旨在传递国外新技术、新动态,同时围绕这些领域的知名企业、专家观点、商业模式等也是《转》译关注的重点。


  美国医疗保险机构National Government Services最近签署了一项最终区域覆盖决议(local coverage determination,LCD)更大范围地满足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基因组测序需求。   

该机构认为基因组测序能够有效检测5至50个基因,对于早期确诊为非小细胞肺癌(NSCLC)而缺乏手术与放疗条件的患者,以及在确诊前确定为系统性靶向药物耐药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来说是“合理且必要的”,病人在进行手术或靶向治疗之前,必须得到有针对性的基因检测以确定病因。   

  该区域覆盖决议涵盖六个可以通过药物作用其表达的基因,符合除临床试验外医疗保险所具有的所有条件。总体上,该机构预计与非小细胞肺癌诊治相关的基因中存在超过40个单核苷酸突变或小片段插入及缺失。   

  “这些千变万化的变异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着该癌症的治疗靶点,同时,这其中某些靶点的特异性治疗药物在安全性及有效性层面已经得到了证实并满足医疗保险覆盖准则,根据我们的经验,将会有更多的致病基因检测被收录于保险保障范围。”National Government Services同时强调基因融合技术可用于5种该病致病基因的检测,以及在至少一个基因中放大效应可作为辨认致病突变的一种重要方式。   

  非小细胞肺癌的基因组测序在覆盖于医疗保险的同时,很多医疗保险公司都放出了类似政策,但由于不同保险公司的投保标准不同,正确解读实验室对该癌症的检测结果便变得挑战重重,不同评估机构分析师对同一患者的测序数据分析往往具有不能够忽视的差异。  

  National Government Services的区域覆盖决议并没有区分热点基因测序和检测碱基替换、增添、缺失、拷贝数变异以及异位的多为点基因测序。另外,该机构将拓展保险范围至600美元以下额度的各种测序服务。本文是转化医学网原创内容,转载请点击获取授权(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