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投入百万】昱言科技启动单细胞蛋白质组学科学家合作计划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4-02-28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昱言科技面向单细胞测序、生殖、肿瘤、免疫、类器官等领域广泛征集合作伙伴
昱言科技投入百万配套经费支持,启动单细胞蛋白质组学科学家合作计划。首期将经过专家评审筛选出5个优胜项目,由昱言科技创始人团队参与课题顶层设计,昱言科技为每个入选项目配套提供10万元单细胞蛋白质组学检测费用。
合作伙伴征集
面向如下领域的科学家广泛征集合作伙伴:
①单细胞测序:期待与单细胞测序领域的专家握手,精准阐释细胞转录-翻译调控机制,将中心法则基础科学问题的研究提高至新的高度。
②生殖:诚邀您加入,借助单细胞蛋白质组学的手段,共同刻画生殖细胞及其不同时期、不同形态卵裂细胞的蛋白质组学特征,为发育、分化及辅助生殖提供新的洞察和手段。
③肿瘤:希望与肿瘤领域的科学家一起,探索高度异质的肿瘤细胞在微环境中单细胞的蛋白质动态变化,共同开发新的诊断标志物和治疗靶点。
④免疫:我们憧憬与您携手,深入解析免疫细胞的功能异质性,为免疫相关疾病提供新的治疗思路。
⑤类器官:超高灵敏度的单细胞蛋白质组学技术手段,让少量细胞的类器官模型蛋白质功能研究理想照进现实。该技术或将成为您类器官研究及药物筛选、评价的新引擎。

⑥技术:我们欢迎(包含但不限)在微流控、分析化学、影像、和数据模型等领域的专家共同加入打造更加极致的单细胞蛋白质组学分析技术。

首期计划征集时间:即日起至3月31日

获奖项目公布时间:2024年4月1日
合作申请:
① 联系18988840101(微信同号)获取合作申请表
② 填写申请表,发送至邮箱contact@foreseen.com
单细胞蛋白质组学:生物学研究的必由之路
诸多单细胞测序分析研究已经非常清晰地表明,生物学变异可以直接归因于单个细胞,而非要在整体或复杂组织。单细胞蛋白质组学是生物学研究进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需求和重要手段。
深入表征单个细胞的蛋白质表达谱图可为多个学科提供非凡的细胞功能视图。同时,单细胞蛋白质组学与单细胞转录组学的结合,更可准确而深刻的阐释翻译调控的根本机制。再者,对稀有的细胞群,只能通过单细胞蛋白质组学技术,才有可能完成其细胞层面的功能刻画。
遗憾的是,单细胞蛋白质组学因为技术流程上每一步的高门槛,至今仍只在少数科学家的实验室中掌握,这造成了诸多领域对该技术的误解,以及不幸浪费的宝贵时间和资源。为此,昱言科技决定投入百万经费,依托自身强大的单细胞蛋白质组学技术平台,启动“单细胞蛋白质组学科学家合作计划。以期联合学界各领域的专业人士,推动单细胞蛋白质组学的应用和发展。
昱言科技单细胞蛋白质组学平台介绍
昱言科技拥有全球独一无二的CellOmix System(COS)单细胞蛋白质分析解决方案,将微型化的单细胞前处理芯片与高通量细胞分选系统有机整合,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分析通量与深度。
昱言科技单细胞蛋白质组学整体解决方案
在该解决方案下,每一颗细胞都是独立进行显微操作下的前处理、单独质谱检测、独立搜库,从而获得高质量的真正属于该细胞的蛋白质表达数据。具有如下技术优势和分析能力:
①昱言科技专有的纳升级液滴处理芯片,可将反应体系降低至80-100纳升,极大地提高了反应效率,可在单个细胞中获取更多蛋白。
②高稳定的分选-前处理-质谱分析系统,为细胞特异性分析提供坚实基础。
③平均在单个Hela细胞中可鉴定到3270-4514个Protein ID,横跨6-7个数量级,测得蛋白的最低拷贝数可达单分子水平。
④该体系可在细胞中鉴定到超过20%的疏水性膜蛋白,对于病理机制阐释和药物靶点的发现具有重大意义。
昱言科技单细胞蛋白质组学分析能力
联系我们
敬请关注昱言科技,及时获取关于生殖细胞、免疫细胞、类器官等多种细胞类型的单细胞蛋白质组学实测数据和高分文章案例。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