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即将开播】 肿瘤精准诊疗策略进展及质谱组学研究方法在线研讨会今晚七点开播,欢迎收看!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2-04-28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4月28日19:00开播,《SciTalk生命组学质谱云讲堂》第二期来西,欢迎观看!

第二期 
恶性肿瘤是全球常见高发的一类疾病,已成为严重威胁全人类生命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肿瘤的精准诊断和治疗对于疾病的早期发现,肿瘤的分期、分型、分级,靶向治疗及预后监测,都具有重要意义。基于质谱技术的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和脂质组学已广泛应用于肿瘤精准诊断及靶向治疗开发中,尤其基于大队列和大数据的高通量定量研究策略,有助于更精准地发现、验证和确认肿瘤相关标志物及潜在治疗靶点,为肿瘤的精准诊疗策略提供依据。
本次研讨会将聚焦质谱技术及多组学方法在肿瘤精准诊疗研究中的进展,邀请领域内重磅大咖分享。4月28日19:00正式开播!
特别鸣谢西湖欧米(杭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受邀成为本期活动的特约合作伙伴。
扫描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或打开文末阅读原文,预约观看。

专家介绍

云讲堂介绍  
生命组学技术、大规模人群队列研究及大数据分析平台,是构建精准医学体系的主要要素。目前,以高性能质谱为核心的新一代高通量定量生命组学技术正在蓬勃发展,这为复杂疾病发生发展机制探索、临床多组学生物标志物谱研究及精准诊疗体系的建立,提供了精准的解决方案。
为促进围绕精准医学的多学科、多领域的交流探讨,由上海市临床生物信息学研究所、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基因检测技术分会、转化医学网主办,SCIEX中国、艾杰尔飞诺美、析维医疗共同承办的“SciTalk生命组学质谱云讲堂”系列学术活动,从2022年3月10日开始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系列学术活动将邀请国内多位临床专家、基础研究科学家和多组学质谱应用科学家分享前沿技术进展和临床实践成果,通过对色谱质谱及生物样本前处理新技术等进行系统分享和探讨,助力生命组学及临床科研发展。
SciTalk云讲堂第一期:呼吸系统疾病研究进展及代谢组学质谱新技术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