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单细胞测序新选择,墨卓生物MobiNova®-100 成功上市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2-04-16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2022年4月15日,墨卓生物单细胞测序系统MobiNova-100 成功上市。
机体由数十万亿细胞组成,即使这些细胞由同一个受精卵分裂而来,但不同细胞的基因组、表观基因组、转录组都会有些许差异。单细胞测序技术可探测细胞间的差异,为生命科学研究提供新视角。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收看发布会视频回放。
MobiNova®-100 成功上市,免费试用通道正式开放
2022年4月15日,墨卓生物单细胞测序系统MobiNova®-100 成功上市。墨卓生物由微流控奠基人,中美四院院士David Weitz教授领衔创立。此次发布的MobiNova®-100 正是由David Weitz教授团队最新一轮升级的液滴微流控单细胞技术转化而来。
发布会现场墨卓生物领衔创始人David Weitz教授发表致辞。因美纳,联川生物,欧易,PacBio等相关行业前辈也对MobiNova®-100 表示期待和祝贺。
发布会同期,墨卓开通了产品试用申请通道。关注墨卓公众号,在对话框回复“合作报名”,审批通过即可免费完成1-4样本单细胞转录组文库构建。
MobiNova®-100 的三重突破

墨卓生物CEO裴颢博士在发布会中强调,MobiNova®-100 经过了 117项性能测试,产品稳定性极高。裴颢博士指出MobiNova®-100 有三大突破:


MobiNova®-100 高通量单细胞转录组解决方案

第一重是价格突破,MobiNova®-100 将大大降低单细胞应用的成本,让单细胞技术能够惠及更多的科研群体。 
第二重是技术突破,墨卓拥有独有的光激发分离分子标签技术LightcutTM技术,可避免可溶解微球释放高分子进入反应体系,提高核酸分子捕获。
第三重是速度突破,MobiNova®-100 可将核酸捕获速度进一步缩短至10分钟,减少RNA的降解,进一步保证数据质量。
MobiNova®-100多组学应用
MobiNova®-100 高通量单细胞转录组解决方案包括MobiNova®-100 单细胞测序文库构建系统,MobiCube®单细胞转录组建库试剂和芯片,以及MobiVision® 生信分析软件,系统成熟完善可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此外,墨卓生物正在进行中的研发管线还包括单细胞免疫组、微生物单细胞,适用于FFPE样本的RNA转录组,兼容ChIP-seq的单细胞测序等单细胞多组学解决方案。由此可见,MobiNova®-100 系统将有极大的可延展性应用。
结  语
单细胞测序数据的稳定性一直是决定单细胞测序这项热门技术能否走向临床的关键因素之一。此外成本过高也一直是阻碍单细胞技术更广泛应用的主要因素。
墨卓生物高稳定性、高性价比的MobiNova®-100 的上市将给单细胞测序服务商和终端客户新的选择,进一步加速单细胞测序技术在科研、医药领域的应用。
阅读原文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