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空间蛋白组挑战赛】诺禾致源联手NanoString共同开启“DSP空间蛋白组挑战赛”,即刻登记,即有机会获得免费服务!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2-02-23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截止时间:2022年2月14日至2022年3月31日


空间蛋白组

蛋白质作为行使功能的终极分子,直接检测蛋白质的表达相比于RNA丰度能够帮助我们构建蛋白行使功能的最直观的理解。蛋白质空间表达和分布可随着细胞类型、细胞周期进展、疾病状态和诊疗方法的变化而改变。因此,空间蛋白质组学不仅可以从基础细胞生物学的角度,还可以从临床的角度,研究疾病相关的蛋白质空间表达谱变化,为寻找生物标志物和开发新的诊疗方法提供全新的视角。研究发现,部分转录信息并没有在蛋白质水平上完全执行其生物学功能,翻译后修饰可能在特定的细胞环境中发挥关键作用,强调了蛋白质检测的必要性。近年来,空间蛋白质组学研究在疾病组织微环境中蛋白质的丰度、空间分布及其翻译后修饰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进展。

GeoMx®空间蛋白质组学方案

NanoString GeoMx DSP空间蛋白组方案自推出以来,受到研究人员的广泛认可,在肿瘤免疫、神经科学等领域应用广泛。与传统的免疫组化方法相比,GeoMx蛋白分析技术可以对FFPE或Fresh Frozen组织切片中的蛋白质进行空间原位定量。

2022 诺禾致源 GeoMx DSP空间蛋白组挑战赛

诺禾致源联手NanoString举办了新一届的“DSP空间蛋白组挑战赛”!新一届挑战赛依旧分为科研意向征集、科研项目筛选及挑战评比三部分进行,获奖用户可免费获得DSP空间多组学服务,具体参赛要求如下:

值此情人节之际,诺禾致源联手NanoString举办了新一届的“DSP空间蛋白组挑战赛”!新一届挑战赛依旧分为科研意向征集、科研项目筛选及挑战评比三部分进行,获奖用户可免费获得DSP空间多组学服务,具体参赛要求如下:

申请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参赛信息,包括应用DSP空间蛋白组学技术在肿瘤、免疫等相关研究中的目的、思路及意义,不超过800字

截止时间:2022年2月14日至2022年3月31日

申请要求:申请人应为医院/科研机构/医药研发企业等单位的科研人员,申请内容需围绕肿瘤/免疫领域,相关成果可转化为具有指导意义的文章

奖项设置:诺禾致源及NanoString对各参赛项目进行评估,根据参赛选手的研究领域,评定出优质客户提供奖励

奖励内容:获奖者可免费获得研究领域相应模块的DSP空间蛋白组学服务

扫描下方二维码递交申请


关于诺禾致源

北京诺禾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315)于2011年3月在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注册成立,专注于开拓前沿分子生物学技术和高性能计算在生命科学研究和人类健康领域的应用,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基因科技产品和服务提供者。企业总部位于北京,在天津、南京、美国、英国和新加坡设有实验室或实验基地,并在中国香港、美国、英国、新加坡、荷兰、日本和泰国设有子公司,办公面积逾40,000平方米。

目前,诺禾致源现已建立一支来自海内外顶级名校、多学科交叉型的高素质综合团队,其中硕士及其以上学历占比60%以上。公司建立了高通量大规模的基因测序平台和高性能计算平台,有效地支撑着生命科学研究和医疗健康两大领域对大数据分析和存储的需求。

公司业务覆盖全球6大洲约70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客户超过5,600家。诺禾致源在全球范围内与众多学术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完成多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基因组学研究工作,截止2021年12月,诺禾致源与项目伙伴合作发表SCI文章790余篇,累积影响因子大于6120;目前已取得软件著作权225项,专利37项;合作伙伴遍布全球,包括近3000家科研院所和高校、580余家医院、2000余家医药和农业企业等。

作为目前国内基因测序领域的佼佼者,诺禾致源的业务覆盖生命科学基础科研服务、医学研究与技术服务、建库测序平台服务,为全球研究型大学、科研院所、医院、医药研发企业、农业企业等提供基因测序、质谱分析和生物信息技术支持等服务。

关于NanoString生物技术

NanoString Technologies是生命科学领域专注科研发现和转化研究的领先创新科技公司和工具方案供应商。目前NanoString主要提供nCounter®荧光条码多靶标表达分析系统和GeoMx® Digital Spatial Profiler(DSP)空间多靶标分析系统,来帮助研究人员探索和绘制生物学全视角图景。nCounter®分析系统可以轻松地描述近千个基因、蛋白质的表达,同时专利的数字条形码技术保证了检测的高灵敏度和准确性,目前该技术已被引用在超过5000份同行评审的出版物中。GeoMx® Digital Spatial Profiler(DSP)该平台完美结合组织病理学、免疫学与分子技术,能够兼容支持多种具有挑战性的样本类型,包括FFPE组织切片、新鲜冻存样本、穿刺样本和组织阵列芯片(TMA),获得样本中蛋白及全转录组水平的空间原位表达谱,可以称为生物GPS定位系统。帮助研究人员加快生物标记的发掘和疾病机理的深入剖析,在转化医学与临床应用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目前已在超过100份同行评议的出版物中被引用。更多信息,请访问www.nanostring.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