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王立群博士创立的星奕昂生物完成40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礼来亚洲基金领投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1-07-30 星奕昂生物 赞(8)
分享: 
导读
本轮投资由礼来亚洲基金领投,跟投方包括IDG资本和夏尔巴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设施建设和通用型现货免疫细胞技术平台和产品的早期开发。


近日,星奕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Neukio Biotherapeutics)宣布完成了4000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由礼来亚洲基金领投,跟投方包括IDG资本和夏尔巴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设施建设和通用型现货免疫细胞技术平台和产品的早期开发。

通用型现货免疫细胞治疗技术是当今热门的细胞药研究领域和创新高地。国际上已经有个别项目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中国在该技术领域尚处于空白期。星奕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免疫细胞药物的研发和产业化,通过自主创新研发和全球领先公司机构的合作引进相结合,开发iPSC-CAR-NK通用型现货免疫细胞产品,致力于为全球肿瘤患者提供有效的治疗药物。
王立群 博士
王立群博士,星奕昂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立群博士在美国和中国的生物制药领域拥有丰富的专业技术和研发管理经验,曾任复星医药和美国凯特合资公司复星凯特的创始总裁。用不到三年时间完成了奕凯达的技术落地,注册临床试验,生产设施建设和上市申请,最终成为中国药监局批准上市的首个CAR-T产品。王立群博士表示:“星奕昂从上海自贸壹号生命科学园区再启程,正在组建核心团队,有信心在通用型现货细胞治疗领域做出0到1的创新。公司天使轮融资便获得多个著名创新药投资机构的青睐,非常感谢礼来亚洲基金、IDG资本和夏尔巴投资对我们核心团队的能力和技术创新理念的认可和支持。”
礼来亚洲基金(LAV)创始管理合伙人施毅博士表示,细胞治疗的临床疗效令人振奋,发展通用型疗法是细胞治疗真正走向广泛临床应用的重要途径。我们非常看好NK细胞的前景,相信在王立群博士的带领下,星奕昂一定可以为细胞治疗领域做出突破性贡献,造福中国和全球患者。
IDG资本投资总监胡皓悦先生表示,细胞疗法将是人类对抗肿瘤的重要武器,随着对于肿瘤免疫认知的加深和细胞改造能力的不断提升,不同类型的细胞疗法将不断拓展肿瘤治疗的边界。CAR-NK是细胞疗法的最新领域之一,作为一种异体通用细胞疗法具有大规模生产的潜能,并且在有效性方面有了初步的临床证据。我们相信在王立群博士的带领下,星奕昂将成为这一领域的先锋,为病人带来更有效更可及的细胞疗法。

夏尔巴投资合伙人蔡大庆先生表示,王立群博士是中国生物制药领域的领军人物,在他强有力的领导下,靠扎扎实实的里程碑做到了中国领先。现在王博士雄关漫道从头越,选择了在一个既有巨大机会,又不乏不确定性挑战的iPSC-CAR-NK领域,开启从0到1的新征程。我们夏尔巴人很荣幸能和其他著名投资人一起,为星奕昂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助力攀登新的高峰。


关于礼来亚洲基金
礼来亚洲基金(LAV)是业界具有领导力的生命科学和医疗健康风险投资基金,在上海、香港和美国硅谷均有设立办公室。作为最早在中国开始耕耘的生物医药专业基金之一,LAV十多年来一直持续投资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目前LAV一共管理超过等值45亿美元的6支美元基金和5支人民币基金,团队由超过30名卓有成绩的科学研究、临床医学、投资管理和运营专业人才组成。建立以突破性产品战胜疾病并改善人类健康的伟大公司和成为杰出创业者寻求智慧资本时的可靠伙伴是LAV的长期愿景。
关于IDG资本
IDG资本是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经过近30年的发展,公司累计管理资产超过1500亿人民币。IDG资本重点关注互联网、新型消费及服务、文化娱乐、医疗健康、先进制造及清洁能源等领域的领先企业,投资范围覆盖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及并购重组等各个阶段,投资规模从上百万美元到上亿美元不等。
关于夏尔巴投资
夏尔巴投资创立于2018年,创始人曾共事于中国知名风险投资公司,2011年创建并领导其医疗投资团队,负责医疗投资和管理医疗基金。夏尔巴投资团队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历经风雨,砥砺前行,已成为中国医疗健康领域有影响力的风险投资机构。在生命科技、医药、器械诊断、医疗服务等重点赛道上投出多个行业龙头企业。十年磨一剑,从2011年到2020年,历经了4个基金年份及100余个医疗项目的锤炼,有幸与众多优秀创业者携手同行,一起成长。(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