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恭贺领星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陈列平博士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1-04-28 领星医学 赞(4)
分享: 
导读
2021年4月27日讯,美国国家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宣布了最新一期的院士名单,领星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陈列平博士位列其中。
2021年4月27日讯,美国国家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宣布了最新一期的院士名单,领星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陈列平博士位列其中。此外还有六位华裔科学家当选新一届国家科学院院士/外籍院士,他们是曹慧、蔡宜芳、Chang Ta Yuan、刘如谦、康乐、Rachel Wong。

美国国家科学院是全世界最富盛名的科学院之一,由大量杰出的学者组成,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是对科学家学术能力极高的肯定。

领星在第一时间向陈列平博士道贺,对其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表示由衷的祝福,陈教授也即刻反馈,对领星表示感谢。

耶鲁大学肿瘤免疫中心主任、领星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陈列平博士长年从事免疫学机理及肿瘤免疫治疗和免疫疾病治疗的相关研究。

他是PD-L1的发现者,首次揭示PD-L1/PD-1通路在肿瘤微环境免疫逃逸中的作用,首创以抗体阻断PD-1/PD-L1通路治疗癌症的方法,并因此享誉国际,荣获诸多科学大奖,被誉为现代肿瘤“免疫治疗之父”,为癌症免疫疗法的开发奠定了基础

关于陈列平博士
◆耶鲁大学肿瘤免疫中心主任
◆领星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

在上世纪90年代早期,陈列平博士就提出肿瘤微环境中存在免疫逃逸关键分子的假设,并集中力量鉴定这类分子。

1999 年到 2002 年间,陈列平博士和他的团队率先发现肿瘤微环境中,特别是肿瘤细胞上过度产生一个免疫球蛋白样的分子,将其命名为 B7-H1(现在又称 PD-L1),并证明此分子的过度表达,选择性地抑制了肿瘤微环境中淋巴细胞的免疫反应。他的实验室还和其他实验室共同发现 B7-H1 (PD-L1) 通过结合 PD-1对免疫细胞的激活起抑制作用。

2006 年,陈列平博士在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发起并帮助组织了第一个抗体治疗的临床实验,证明PD-1抗体对恶性黑色素瘤、肾细胞癌和肺癌是有效的,由此掀开了肿瘤免疫治疗一个划时代的篇章。

陈列平博士因其在肿瘤免疫治疗领域所取得的开创性成就而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
2021年度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学院年度学者
2020年度癌症免疫疗法学会Richard V. Smalley纪念奖
2018年度名人奖
2017年度贝时璋奖
2017年度沃伦·阿尔伯特奖
2016年度中国旅美科技协会科技创新卓越领袖奖
2016年度美国免疫家学会史坦曼大奖
2015年度美国华裔血液及肿瘤专家学会终身成就奖
2014年度威廉•科利奖

自创立起,领星就在符合科学规律和临床循证要求的基础上,让精准医学走出实验室,真正服务于临床。

此初衷与陈列平博士做转化医学的理念相契合,双方携手致力于为中国的肿瘤患者和医生提供个体化精准医疗的临床解决方案,更好地推动基因组学和精准医疗的发展。



关于美国国家科学院
美国国家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United States,简称:NAS)成立于1863年,是美国乃至世界最高水平的学术机构之一,大约有500名现任和已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获得过诺贝尔奖。旗下《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成立于1914年,是当今发表原创研究成果的最重要的国际学术期刊之一。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