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专访IDT中国总经理陈丽女士:新的一年,IDT中国将与您携手,砥砺前行,迈向本土化新征程!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1-03-17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IDT中国于2020年7月1日在上海成立,在疫情下正式迈向本土化征程。在过去的几个月中,IDT中国快速组建国内专业团队,更好的支持国内本土客户的工作。为此,转化医学网本期邀请到了IDT中国总经理陈丽女士,请她为我们深度解读下IDT中国的发展情况及未来的规划。

陈丽女士视频访谈

新的一年,IDT中国将与您携手,砥砺前行

转化医学网问:

陈总,您好,您作为IDT中国总经理。能否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IDT的发展史呢?


陈总:

IDT在1987年由时任美国爱荷华大学生化系教授的Joseph Walder博士创办,至今已经有33年的发展历史。


在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我们致力于实现生产基地的全球化,除了不断扩大在爱荷华州总部的生产能力以外,我们还于2005年在美国西海岸的圣地亚哥,2007年在欧洲的比利时,2013年在亚太的新加披都设立了本地生产基地,为将高质量的产品高效快捷的送到全世界的研究人员手中打下了基础。


在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我们则是顺应市场、技术的发展趋势,开发了一系列以寡核苷酸为基础的,创新型的基因组学研究工具,其典型代表有:我们2005年推出的PrimeTime qPCR产品线,2012年推出的gBlocks合成生物产品线,2013年推出的xGen二代测序产品线,以及在2016年正式推出的Alt-R CRISPR基因编辑全套产品组合。2018年IDT成为了丹纳赫生命科学的一员,在这次新冠疫情当中也与丹纳赫旗下的其他兄弟公司一起,为全球抗疫事业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转化医学网问:

通过您的介绍,我们了解到过去33年的发展历程中,IDT从一家初创型的生产型企业逐步转型成为一家致力于在基因组学领域开发和生产创新型研究工具的生物技术企业。您认为成功的关键因素有哪些?


陈总:

在3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我们不断壮大,但一直不变的是我们作为一家科学家创办的服务型企业的初心,不变的是我们对于寡核苷酸化学合成这一细分领域的专注,这让IDT可以30年如一日的提供行业领先的高质量产品以及优秀的客户体验。


IDT是一家在生产上致力于垂直整合的企业,我们的基础生产设备以及合成所需要的基本化学原料,都是IDT内部开发和生产的,这不仅让我们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将工艺的优化成果应用放大到高通量生产的环境中,也可以使在物料源头上对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进行把控成为了可能。


我们对于质控工艺的开发也一直在行业当中处于领先地位,例如我们是开发使用电喷雾质谱法对单条寡核苷酸分子量进行精确检测的先行者之一,引领了行业发展的趋势。


此外, 灵活性和可扩展性也是我们的强项之一:我们不仅可以提供研发级别的产品,目前在美国和欧洲也分别拥有GMP级别的洁净厂房,可以为有商业化需求的、诊断领域的客户提供从早期研发到商品化生产的全套流程支持。


最后,IDT一直注重客户服务和技术支持的质量,在历年来生命科学行业的客户满意度调查中也一直名列前茅。对客户体验的极致追求是IDT这些年来迅速发展的关键原因之一,将IDT行业领先的产品和服务更好更快的引入国内,服务中国客户,助力中国生命科学行业的发展也是我们IDT中国团队的重要使命。


转化医学网问:

三十多年以来,IDT从早年作为寡核苷酸定制合成的服务供应商开始,不断发展壮大,如今,在包括定量PCR、 二代测序、CRISPR基因编辑及合成生物学在内的各个生命科学领域都拥有完整的解决方案,具体有哪些独特优势和成功的案例呢?


陈总:

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寡核苷酸的应用领域极其广泛,其涵盖的应用种类从广度上来说是其他类型的试剂所无法比拟的:IDT能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研究领域包括荧光定量PCR、二代测序、基因编辑以及合成生物学等等。


以二代测序为例,我们目前提供的商品化产品可以覆盖测序文库构建和靶向富集这两个关键的实验步骤:在文库构建方面,我们最近发布的PRISM文库构建试剂盒,采用了多款IDT独有的“黑科技“,其独特的连接酶以及接头设计专门为那些在临床上有价值的困难样本类型所量身定制,为提高文库转化率的同时实现了对低频突变的检测,在短时间内就获得了国内外大量用户的青睐;在靶向富集方面,我们一方面继续发挥IDT在大规模高质量生产方面的传统优势,一方面持续整合我们在panel设计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生信算法的最新突破,开发了新款的全外显子panel v2,在行业经典的IDT 全外V1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覆盖的完整性和均一性。


在目前发展日新月异的功能基因组学特别是CRISPR 基因编辑方面,IDT不仅是研究工具开发的先行者,在产品线的广度和深度方面也处于行业的领先地位:我们不仅拥有适配不同应用场景的多种引导RNA和丰富多样的蛋白酶可供选择,还开发了一系列具有独特属性且可以进一步改善实验效果的辅助试剂,例如电转增强子、重组增强子等等。这些IDT独特的、具有高度创新性的试剂产品,搭配我们简单易用的生信设计工具和分析软件,实现了CRISPR基因编辑从实验设计到结果分析的全套流程支持和产品覆盖。


转化医学网问:

精准医学是丹纳赫生命科学主推的方向之一,IDT在精准医学方面做了哪些规划和布局呢?


陈总:

在基础和临床研究方面,以IDT功能基因组学为代表的产品,可以对基因组的特定区域进行高效且精准的编辑,从而实现基因型与表型的关联和量化,加速人们对疾病发生发展机理的阐释,驱动精准医学基础研究的创新和发展;在诊断方面,IDT在二代测序和定量PCR领域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丰富的产品种类,使得我们不仅可以向检测试剂盒的开发者提供优质且稳定的原料,还可以向临床的诊断客户提供更前沿、更创新且更具探索性的新型检测工具。


此外,IDT与丹纳赫生命科学旗下兄弟公司的产品、流程以及应用实现完美整合,一个突出的例子是IDT的xGen二代测序试剂产品与贝克曼生命科学的自动化设备和核酸提取试剂的有机组合,为那些有高通量测序需求的客户提供了覆盖样本中核酸提取、产物纯化、文库构建和靶向捕获在内的各个实验步骤的完整解决方案。


转化医学网问:

最后,您对过去的一年有哪些总结,对新的一年有哪些期望?


陈总:

IDT中国于2020年7月1日在上海成立,在疫情下正式迈向本土化征程。在过去的几个月中,IDT中国快速组建国内专业团队,更好的支持国内本土客户的工作。与此同时IDT中国积极布局国内的销售渠道,更好的满足本土核酸类产品高速应用发展的需求。


随着2021年IDT中国运营能力和系统的进一步升级,在此,我很高兴地向大家宣布,我们即将推出人民币定价体系和订单处理系统,配套不断优化的试剂进口流程,必将更加高效的为中国的分子研究工作者提供更好的核酸产品和技术服务。


我们期待看到随着IDT中国能力的不断提升,可以为中国的生命科学行业带来加速器的变化:让测序实验更加便捷,让基因编辑更加高效,让分子检测更加精准......


新的一年,IDT中国将与您携手,砥砺前行!(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