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ature】重磅!研究人员发现实验性抗病毒药物可对抗新冠病毒,有望抵抗未来的冠状病毒爆发

首页 » 《转》译 2021-02-1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最近,科学家在《Nature》期刊上发表了一篇题为“SARS-CoV-2 infection is effectively treated and prevented by EIDD-2801”的论文,测试了实验性药物EIDD-2801口服给药后如何在新模型中阻止SARS-CoV-2复制并防止其感染人肺组织。


      在世界各地,新的COVID-19病例数继续增加,尤其在美国发病率最高。

      最近出现的SARS-CoV-2变体具有更强的传播性,这为疫苗治疗带来了更多挑战。因此,全球迫切需要可全面且迅速实施的替代疗法和预防方法,以减少在疗养院等需要长期护理的场合中发生的COVID-19相关住院风险和死亡风险。

      最近科学家在《Nature》期刊上发表了一篇题为“SARS-CoV-2 infection is effectively treated and prevented by EIDD-2801”的论文,研究人员测试了实验性药物EIDD-2801口服给药后如何在新模型中阻止SARS-CoV-2复制并防止其感染人肺组织。


      尽管已批准将几种高效疫苗用于治疗新冠,但由于疫苗的生产、运输、存储和分配以及公众的接受度,要达到群免疫所需的目标疫苗接种水平需要花费大量时间。

      研究人员评估EIDD-2801对人类的安全性及其对COVID-19患者病毒脱落的影响后,发现该药非常有效,可以预防和治疗SARS-CoV-2感染,目前该药进行2期和3期临床试验。

      小鼠模型可用于研究高致病性人类冠状病毒,但是人类冠状病毒不会在小鼠中复制,除非研究人员改变病毒,对小鼠进行基因改造或将单个人类受体基因引入小鼠,以便病毒可以感染细胞。这种小鼠模型阻止了科学界对冠状病毒感染疾病进展的了解因为这些模型没有人肺组织细胞。

      北卡罗来纳大学(UNC)科学家为这一难题找出了解决方案,使该系列小鼠具有人类肺组织。植入人肺组织(LoM)的免疫缺陷小鼠可复制SARS-CoV-2,从而导致感染,展现了COVID-19患者早期弥漫性肺部损伤的几种特征。此外,急性SARS-CoV-2感染还引起强烈而持续的I型干扰素和炎性细胞因子/趋化因子反应。

      为了评估EIDD-2801对COVID-19的治疗功效,研究人员在SARS-CoV-2暴露后24小时或48小时及其后每12小时向LoM施用EIDD-2801。

      “我们发现EIDD-2801治疗仅两天后对病毒复制就产生了显着影响,暴露后24小时开始治疗时,人肺组织中的感染性颗粒数量显着减少了25,000倍以上, ”国际转化科学发展中心主任J. Victor Garcia博士说。“在暴露后48小时开始治疗时,病毒滴度显着降低了96%。”

      接下来,研究人员在SARS-CoV-2暴露前12小时以及此后每12小时施用一次药物,来测试EIDD-2801预防SARS-CoV-2感染的能力。

      国际转化科学发展中心助理主任医学助Angela Wahl教授说:“我们发现EIDD-2801的暴露使用,可显着抑制SARS-CoV-2的复制,人肺组织中的病毒滴度降低了100,000倍以上。”

      Gralinski教授说:“研究显示了蝙蝠内源性冠状病毒在人肺组织中可有效复制,而无需对病毒进行任何适应,这证实了蝙蝠无需进一步适应的病毒即可直接感染人类。”

      Ralph Baric说:“以前,我们还证明了EIDD-2801在体内和人类主要呼吸道上皮培养物中对SARS-CoV和MERS-CoV感染也有效。总体而言,这些研究结果表明,EIDD-2801不仅可以有效治疗和预防COVID-19,而且还可以有效抵抗未来的冠状病毒爆发。”(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资料:

【1】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1-02-antiviral-medication-coronavirus-lab.html

【2】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6-021-03312-w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