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新发现】冬季不适合减肥?维A在寒冷条件下可促进脂肪燃烧!

首页 » 《转》译 2020-10-24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众所周知,夏季适合减肥,冬季不利于减肥。最近有研究发现:在寒冷条件下,维生素A可促进脂肪燃烧!

      

      在比较热的环境下,人体的血管是扩张的,血液循环相应较快,新陈代谢也快。所以消脂也较多。在环境温度较冷时,如果保暖比较好,那么新陈代谢比较慢,不容易消脂。

      最近有项研究发现在寒冷条件下,维生素A可促进脂肪燃烧这样,在冬季也有了便利减肥法!

      该研究由维也纳医科大学内分泌学和新陈代谢学系的弗洛里安·基弗领导,文章发表在《Molecular  Metabolism》上,题目为“Intact vitamin A transport is critical for cold-mediated adipose tissue browning and thermogenesis”。



图   文章发表      来源:《Molecular  Metabolism》


      维也纳医科大学内分泌学和新陈代谢学系的弗洛里安·基弗领导的研究小组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寒冷的环境会增加人和小鼠的维生素A水平。这有助于将“坏”的白色脂肪组织转换为“好”的棕色脂肪组织,从而刺激脂肪燃烧和热量产生。


      这种“脂肪转化”通常伴随着能量消耗,因此被认为是肥胖的新型疗法。




      报道称,在人类和哺乳动物中,至少可以分辨出两类脂肪,即白色和棕色脂肪组织。在肥胖发展过程中,多余的卡路里主要储存在白色脂肪中。相比之下,棕色脂肪燃烧能量,从而产生热量。人体脂肪库中90%以上是白色的,通常位于腹部、臀部和大腿上。把白色脂肪变成棕色脂肪可能是对抗肥胖的新疗法。

      维也纳医学联合会第三医学部内分泌和代谢学部门的弗洛里安·基弗(Florian Kiefer)领导的研究小组现已证明,适量感冒会增加人和小鼠体内维生素A及其血液转运蛋白(视黄醇结合蛋白)的水平。

      大部分维生素A储备都储存在肝脏中,寒冷会刺激维生素A重新向脂肪组织分布。寒冷引起的维生素A增加导致白色脂肪转变为棕色脂肪(“褐变”),脂肪燃烧率更高。

      基弗领导的研究团队现在证明,适当利用寒冷可以提高人体和小鼠体内维生素A及其血液转运蛋白的水平。大部分维生素A都储存在肝脏中,寒冷似乎可以刺激维生素A对脂肪组织进行再分配。寒冷提升维生素A水平,从而促使白色脂肪转化为棕色脂肪,提升脂肪燃烧率。 

      基弗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维生素A在脂肪组织的功能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影响着能量代谢。不过,这并不是鼓励大家在无医嘱的情况下摄入大量维生素A补充剂,因为维生素A在正确的时间被输送到合适的细胞是至关重要的。”(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资料:

【1】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10-vitamin-boosts-fat-cold-conditions.html

【2】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2212877820301629?via%3Dihub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