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中国正式宣布加入“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

首页 » 《转》译 2020-10-10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自新冠疫苗研发之始,如何分配疫苗在国际上一直备受关注。10月9日,外交部正式宣布中国已加入“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

  

      COVAX在疫苗分配方面扮演了关键角色,鉴于世界上多数国家并没有研发疫苗的能力,为防止部分国家垄断疫苗并哄抬价格,世界卫生组织、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共同召集成立COVAX,以加速新冠疫苗的开发和生产,并保证世界上每个国家都能公平合理获得疫苗。

  10月8日,中国与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签署协议,正式加入“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这是中国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履行自身承诺推动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的一个重要举措。
  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70个国家和地区加入了该计划。该计划选定的候选新冠疫苗一共有9种,另有多支疫苗仍在评估中。而中国已至少有4种新冠病毒候选疫苗进入临床试验的最后阶段。
  作为新冠疫苗研发最快的国家之一,中国的加入对COVAX有着关键作用。但目前,各方尚未披露中国将在COVAX中扮演何种角色。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尽管中国多支疫苗研发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具备充足的生产能力,但中国还是决定加入该计划,目的就是以实际行动确保疫苗的公平分配,特别是向发展中国家,并希望有能力的国家也加入并支持COVAX。”她随后在每日新闻发布会上补充道,许多中国疫苗公司表示愿意加入这一伙伴关系,中国将通过COVAX为大约1%的人口购买疫苗。
  国家主席习近平此前曾表示,中国的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中国贡献。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加入COVAX的国家每天都在增多,我们很高兴中国能够正式加入。”(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资料:

【1】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10-china-covax-coronavirus-vaccine-alliance.html

【2】https://www.sohu.com/a/423443409_451307

【3】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0066904751130567&wfr=spider&for=pc

【4】https://dy.163.com/article/FOIS168S05129QAF.html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