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重磅】2020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正式揭晓!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0-10-05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020 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于北京时间 10 月5日下午 5 点 30 分公布。今年的获奖者分别是Harvey J. Alter,Michael Houghton和Charles M. Rice。

      2020 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于北京时间 10 月5日下午 5 点 30 分公布。

      今年的获奖者有三位,他们分别是Harvey J. Alter,Michael Houghton和Charles M. Rice他们为对抗血源性肝炎做出了决定性的贡献。

      Harvey J. Alter于1935年出生于纽约。他在罗切斯特大学医学院获得医学学位,并在斯特朗纪念医院和西雅图大学医院接受内科医学培训。1961年,他加入国立卫生研究院(NIH),担任临床助理。他在乔治敦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工作了几年,然后于1969年返回NIH,加入了临床中心输血医学系,担任高级研究员。

      迈克尔·霍顿(Michael Houghton)出生于英国。他于1977年从伦敦国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他于1982年加入GD Searle&Company,之后于1982年移居加利福尼亚州埃默里维尔的Chiron公司。他于2010年移居艾伯塔大学,目前是加拿大杰出病毒学研究主席和李嘉诚病毒学教授,在艾伯塔大学任教。他还是李嘉诚应用病毒学研究所所长。

      查尔斯·赖斯(Charles M. Rice)于1952年出生在萨克拉曼多。他于1981年在加州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并于1981年至1985年期间接受了博士后培训。他于1986年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成立了研究小组,并于1995年成为正式教授。自2001年以来,他一直担任纽约洛克菲勒大学的教授。在2001年至2018年期间,他一直是洛克菲勒大学丙型肝炎研究中心的科学与执行主任,并一直活跃在该中心。

      恭喜他们!

      血源性肝炎是导致全球人群肝硬化和肝癌的主要全球性健康问题。诺贝尔奖获得者发现丙型肝炎病毒是正在进行的抗击病毒性疾病的里程碑式成就。

      Harvey J. Alter,Michael Houghton和Charles M. Rice做出了开创性发现,从而鉴定出一种新型病毒,即丙型肝炎病毒。在开展工作之前,发现甲型和乙型肝炎病毒是向前迈出的关键步骤,但大多数血源性肝炎病例仍无法解释。丙型肝炎病毒的发现揭示了剩余的慢性肝炎病例的病因,并使血液检测和新药成为可能,挽救了数百万人的生命。

      诺贝尔奖获得者发现丙型肝炎病毒是正在进行的与病毒性疾病斗争的里程碑式成就。由于他们的发现,现在可以对该病毒进行高度敏感的血液检查,并且这些检查基本上已经消除了世界许多地方的输血后肝炎,从而大大改善了全球健康状况。他们的发现还使针对丙型肝炎的抗病毒药物得以快速发展。历史上首次可以治愈该病,这为从世界人口中根除丙型肝炎病毒带来了希望。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将需要国际努力以促进血液测试和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抗病毒药物。(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如果你也喜欢这篇文章,

欢迎转发~

让更多需要的人看到!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