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新发现】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表明,黑树莓或是减轻皮肤炎症的一颗新“星”

首页 » 《转》译 2020-07-03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黑树莓由于其营养丰富又多汁,可作为天然食药品,起到独特的保健和疾病预防功能,在欧美国家深受人们喜爱。近日,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黑树莓在小鼠实验中显示出减轻皮肤炎症的希望。
  接触性超敏反应(CHS)是免疫细胞介导的一种病理表现,会导致皮肤发红和发炎,是最常见的职业皮肤病。近日,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一项针对小鼠的研究中发现,富含黑树莓的饮食可以减少接触性超敏反应引起的炎症。

  这项研究由俄亥俄州立大学病理学助理教授Steve Oghumu领导并在本月早些时候发表在《营养学》杂志上。题目为“Black Raspberries and Protocatechuic Acid Mitigate DNFB-Induced Contact Hypersensitivity by Down-Regulating Dendritic Cell Activation and Inhibiting Mediators of Effector Responses”


  该论文的通讯作者,Steve Oghumu教授说:“通常,针对这种症状的药物是直接涂在皮肤上的,比如说类固醇之类的东西。而有趣的是,我们发现,仅食用一种水果就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研究人员将一组老鼠用包含黑树莓的饮食来喂养,相当于人类每天食用一份。他们还保留了一个对照组,对照组小鼠给与相同的饮食喂养,但不包括黑树莓。
  在喂养三周后,研究人员将每只老鼠的一只耳朵暴露在导致接触性超敏反应的刺激物中。然后比较每只老鼠耳朵的肿胀程度。

  他们发现,与不喂食黑树莓的老鼠相比,喂食含有黑树莓的食物的老鼠的肿胀程度减轻了。


  研究人员发现,黑树莓似乎能调节树突状细胞,树突状细胞是人体免疫系统的信使,它们告诉免疫系统是否启动,其本质就是否产生炎症。
  Oghumu说:“ 免疫系统是非常复杂的,有多个影响因素,因此只要我们能识别受浆果影响的独特细胞,那么它就可以帮助我们了解浆果是如何抑制炎症的。我们所看到的许多不良影响并不总是由于病原体或过敏原本身造成的,而是我们人体对这些触发因素的反应方式造成的。”
  例如,在接触性超敏反应的情况下,一个人的皮肤遇到过敏原,身体的反应是用引起炎症和瘙痒的细胞充满该区域。
  他说:“因此,控制这些疾病的一种方法就是控制这种免疫反应,而这正是黑树莓似乎能做到的事情之一。”
 Oghumu和他的实验室的同事们多年来一直在研究黑树莓对炎症的影响,富含黑树莓的饮食在减少与某些类型癌症相关的炎症方面显示出了希望,并且Oghumu和他的团队也设想,这种水果是否也有助于减轻其他情况引起的炎症。
  Oghumu表示,这项研究是这些益处可能存在的早期迹象。他指出,还需要做更多的研究来确定黑树莓的哪些特性可以减少炎症。
  参考:
  【1】Anderson, K.; Ryan, N.; Siddiqui, A.; Pero, T.; Volpedo, G.; Cooperstone, J.L.; Oghumu, S. Black Raspberries and Protocatechuic Acid Mitigate DNFB-Induced Contact Hypersensitivity by Down-Regulating Dendritic Cell Activation and Inhibiting Mediators of Effector Responses.?Nutrients?2020,?12, 1701.
  【2】<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7-mouse-black-raspberries-skin-inflammation.html>
  【3】<https://www.mdpi.com/2072-6643/12/6/1701>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