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重磅】美国科学家:太阳光会很快摧毁冠状病毒

首页 » 《转》译 2020-04-25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很多人猜测新型冠状病毒是不是像流感那样是季节性流行传染病,只在冬春季流行,一到夏天升温时新型冠状病毒就会消失,前几天密歇根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有了新的研究成果,在4月4日发表在《传染性疾病期刊》上。该研究表明,四种最常见的冠状病毒都呈现季节性。
  前几天,密歇根大学公共卫生学院(University of Michig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七种已知的会感染人类的冠状病毒中,有四种最常见的呼吸系统感染都呈现季节性,并且似乎与流感的传播方式类似。

  该研究的作者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导致COVID-19疾病的SARS-CoV-2冠状病毒是否也会有类似的特点。但是还是希望这项研究能够帮助调查员们更好的准备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将要发生的事情。这项研究在《传染性疾病期刊》上发表了。

  4月23日星期四美国一位高级官员宣布的最新的研究显示,新的冠病毒马上就会被阳光摧毁,不过这项研究尚未公开,还在等待外部评估。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的科技顾问威廉·布莱恩(William Bryan)在白宫告诉记者,政府的科学家们已经发现紫外线对病原体有很大的影响,这给人们带来了希望,新冠病毒的传播很可能在今年夏季得到缓解。
  布莱恩表示,“我们到目前为止最引人注目的观察结果是,太阳光似乎能够强有力地杀灭病毒,不管是在表面的病毒,还是在空气中的病毒。我们在温度和湿度方面也看到了类似的结果,提高温度和湿度或两者都增加通常来讲不利于病毒的生长。”
  但这篇论文本身尚未公布供评审,因此独立专家组很难评价其研究方向的可靠性。
  紫外线有灭菌作用众所周知,因为紫外线辐射能够破坏病毒的遗传物质和复制能力。
  然而,一个关键的问题就是在实验中用到的紫外光的强度和波长是多少,以及是否准确地模拟了夏季的自然光状态。
  德克萨斯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 Texarkana)生物科学系主任本杰明·纽曼(Benjamin Neuman)对法新社表示,“如果能了解这项测试是如何进行的,以及测试的结果是如何得出的,那就太好了。倒不是说这项实验很糟糕,只是有好多种不同的方法去计数病毒,这取决于你感兴趣的研究的方面。”
  病毒灭活
  布莱恩分享了幻灯片,总结了这项实验的主要发现,这项研究是在马里兰州的国家生物防御分析与对策中心进行的。
  研究表明,当温度为70 - 75华氏度(21 - 24摄氏度),无孔表面的湿度为20%时,病毒的半衰期为18小时。这包括对门把手和不锈钢上病毒的研究。
  但当湿度上升到80%时,半衰期就缩短到了6个小时,而当加上阳光时,半衰期就缩短到了2分钟。当病毒悬浮在空气中时,半衰期为1小时,温度为70 - 75度,湿度为20%。在阳光光的照射下,这个时间降到了一分半钟。
  布赖恩总结说,类似夏季的条件“将创造一个可以减少传播的环境”。不过,布赖恩补充说,传播的减少并不意味着病原体将被完全消灭,社交距离准则也无法完全解除。
  布莱恩表示:“如果我们说我们觉得夏天会完全消灭病毒,然后如果所有人都全面放松,以至于无视这些指南(保持社交活动,勤洗手等),那是不负责任的。”
  此前的研究也一致认为,这种病毒在寒冷干燥的天气中的传播效果比在炎热潮湿的环境中要好,而在南半球国家,这种病毒的传播速度较低。南半球国家目前正是在早秋,天气仍然很暖和证实了这一点。
  例如,澳大利亚的确诊病例不到7000例,死亡77例,远低于北半球许多国家。
  据认为,原因包括呼吸飞沫在较冷的天气中在空气中停留的时间更长,病毒在较热的表面降解得更快,因为包裹它们的脂肪保护层干燥得更快。

  美国卫生当局认为,即使COVID-19病例在夏季有所减缓,在秋冬两季的感染率可能会再次上升,与流感等其他季节性病毒一致。(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

  【1】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4-sunlight-coronavirus-quickly-scientists.html

      【2】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4-common-coronaviruses-highly-seasonal-cases.html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