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2018年基因测序与精准医疗产业大事盘点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9-02-26 臻和基因 赞(2)
分享: 
导读
2018年基因测序与精准医疗产业成绩斐然。产品获批方面,5款试剂盒产品获批,其中包括4款国产NGS肿瘤多基因检测试剂盒,1款AMRS基因突变检测试剂盒。4款基因检测产品获批,其中包括3种多基因检测,1种癌症筛查产品。6款药物审批,其中包括2款靶向抗癌药于国外审批,2款国外抗PD-1单抗药物于国内审批,两款国产抗PD-1单抗药物获批上市。除此之外,还包括首个CAR-T疗法临床获批,PARP抑

2018年基因测序与精准医疗产业成绩斐然。


产品获批方面,5款试剂盒产品获批,其中包括4款国产NGS肿瘤多基因检测试剂盒1款AMRS基因突变检测试剂盒。4款基因检测产品获批,其中包括3种多基因检测,1种癌症筛查产品。6款药物审批,其中包括2款靶向抗癌药于国外审批2款国外抗PD-1单抗药物于国内审批两款国产抗PD-1单抗药物获批上市


除此之外,还包括首个CAR-T疗法临床获批,PARP抑制剂疗法获批,基因测序仪获批及国内自主研发的CTC自动化平台获批!


精准医学产业特别是基因检测公司在内的共14家企业融资火热。就2018年国内外投融资可以看出,基因检测行业持续火热。从“中国首款三代测序仪”到“世界首例基因编辑婴儿”,DNA测序,作为生命密码的“读取”手段,是过去十几年生命科学与医学应用领域中发展最快的技术。贺建奎及其团队通过显微注射技术把 Cas9 和 sgRNA 注射到受精卵中,改写了生命的密码,由此而产生的基因编辑婴儿未来将面临着无法预知的风险。


总之,既要避免医学科学的进步走“大跃进”、“冒险主义”的道路,又需国内外相关部门应尽快制定明确的法规及政策,促进各种技术的良性发展。(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1. 产品获批




2. 企业融资




3. 国内外大事件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