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比尔盖茨2019年度公开信出炉:基因检测为第二大Surprise!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9-02-14 转化医学网 赞(6)
分享: 
导读
 下个超越我的世界首富,将出自基因领域!——比尔·盖茨《商业思维的速度》2019年无疑将是家庭基因检测至关重要的一年。就在昨天,转网报道了迄今为止已有2600万人参与消费级基因检测!

下个超越我的世界首富,将出自基因领域!

——比尔·盖茨《商业思维的速度》


2019年无疑将是家庭基因检测至关重要的一年。就在昨天,转网报道了迄今为止已有2600万人参与消费级基因检测!近日,比尔盖茨和妻子梅琳达·盖茨发布了2019年度公开信《意料之外》。在今年的年信中分享了他们在近二十年里,投身全球健康和发展工作过程中发现的九大意外,而家庭基因检测被光荣列为2018年的第二名。

今年的年度公开信讨论的九大意外包括:投资非洲年轻人的重要性,常被忽略的温室气体排放的来源,数据也存在性别歧视的原因以及全球化为各个国家带来的好处。

家庭基因检测缘何位列其中呢?

比尔盖茨对此表示:家庭基因检测在犯罪和孕产妇方面的效用令人称奇。

正如转网昨天报道的那样,去年,执法官员利用免费基因研究服务GEDmatch的测试结果锁定了金州杀手案件中的主要嫌疑人Joseph James DeAngelo。通过从犯罪现场上传DNA到GEDmatch的数据库,结合交叉参考的23名亲属身上发现的人口普查和死亡证明数据,他们锁定了DeAngelo并成功逮捕了他。

比尔盖茨在信中写道:“当警察去年使用基因检测逮捕金州杀手时,这个故事瞬间成为全世界的头条新闻,轰动一时。”

在金州杀人案中使用遗传数据引起了许多人的不安,从隐私专家和科学家都担心他们与DNA测试公司共享的遗传数据可能会被警方使用。

据BuzzFeed News报道,事实证明,测试服务Family Tree DNA之前已遵守执法要求查看其数据。然而,其他DNA测试公司,包括Ancestry和23andMe两大巨头均明确表示他们没有与警方分享他们的任何数据,将来也不会。

盖茨资助的研究人员还使用23andMe的遗传数据来确定与早产相关的遗传变异。他们在扫描超过45,000名接受过23andMe测试的女性的基因样本后,发现早产(37周前出生)和六个基因之间存在潜在联系,或对可能不同的基因进行调整。这项研究结果于2017年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

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早产与负责调节人体如何利用矿物质硒的一个基因存在潜在关联,有些人的基因会妨碍硒的正常代谢,正因如此,有这种基因的孕妇更易发生早产,他们在准确了解矿物质是否以及为何影响早产风险之前,仍需要做更多的研究。

到今年年底,研究者们将有望搞清楚硒对早产风险的确切影响。如果二者之间的关联足够显著,硒的代谢就有可能成为经济易行的解决方案,帮助孕妇足月生产。

梅琳达表示:“我们对早产认知的匮乏令人吃惊。我实在想不到,有什么其他事情像早产这样——足足影响着全球10%的人口,却被如此忽视”。

比尔盖茨则写道:“更好的工具和更多的数据共享意味着我们终于开始明白是什么原因导致婴儿早产以及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来让他们在子宫中停留更长时间。”

据了解,从2009年开始,比尔盖茨夫妇每年年初都会发布一封公开信,回顾过去一年里盖茨基金会的工作情况以及他们眼中的世界并展望未来。

参考文献:

1Bill and Melinda Gates shined a spotlight on at-home DNA tests like 23andMe, calling them one of last year's biggest surprises

2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发布年度公开信:对2018年感到意外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