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创赢未来“生命的密码-生物医药科技成果主题分享”录制完美落幕!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8-12-07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今日,创赢未来“生命的密码-生物医药科技成果主题分享”录制活动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转化医学网、东方财经·浦东频道联合举办。本次活动由东方财经浦东频道首席主持人周俊夫主持。1首先,由漕河泾开发区生物医药协会副理事长张炯为大家分享了生物医药孵化器的相关内容。


今日,创赢未来“生命的密码-生物医药科技成果主题分享”录制活动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转化医学网、东方财经·浦东频道联合举办。



本次活动由东方财经浦东频道首席主持人周俊夫主持。


1


首先,由漕河泾开发区生物医药协会副理事长张炯为大家分享了生物医药孵化器的相关内容。

张炯喜欢别人称自己“他大叔”,他从事生物医药孵化器行业15年,先后培育了近600家创业企业。他分享了自己在生物医药孵化器的经历,也为生物医药创业者提供了许多该方向上的专业指导。


2


立迪生物生物创始人闻丹忆为大家做了MiniPDX项目介绍。

闻丹忆所介绍的MiniPDX侧重于精准医疗服务,拥有肿瘤药敏和免疫检测两大“特检服务”。自主研发专利技术产品安可唯MiniPDX,进行肿瘤样本检测,只需要7天,费用是原来PDX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


3

接下来,由和元生物的创始人潘讴东分享了基因健康服务平台。

潘讴东向大家介绍了基因治疗的现状和发展情况,他希望打造一个平台,推动一个行业,让基因治疗真正走进老百姓的家里。


4

吉尔生化创始人徐红岩分享了他在多台产品开发研究上的经验和历程。

徐红岩是一名“老海归”,他从1998年开始,就从事多肽学合成的研究,推出了第一个合成用的多肽合成试剂。吉尔生化公司开发并且进行不同规模生产的多台产品,达到3000多个品种,是国家唯一一家可以自行生产全套多肽试剂的公司。


5

鼎晶生物创始人沈伟强向大家介绍了鼎晶创业的一些经历和感受。

沈伟强介绍,真正的精准医疗注定不仅仅是为肿瘤患者服务的,也要为其他的重大疾病患者服务。他希望可以通过精准医疗、基因测序,带来准确的诊断、精准的用药,缩短诊疗流程,降低患者经济负担。


6

上海金域医学总经理谢江涛针对第三方医学检查的相关内容,向大家做了介绍。

谢江涛表示,希望为临床医生或老百姓提供专业便捷的检测服务。目前,金域医学在全国32个省市建设了37家中心实验室,年检测标本量已超过5000万例,每年服务超过5000万人次。可为临床和科研提供检测项目2500余项检测,是普通三甲医院的3倍。


7


宜明昂科创始人田文志分享了他在CD47抗体上的相关研究。

田文志曾在美国从事治疗性单克隆抗体药物的研发,获得了3个美国FDA的临床试验批文。通过多次创业,现在主要研究CD47抗体,CD47是癌细胞的防护神。目前已递交了临床试验申请,与国际公司处于同一水平。


8


轶诺制药总经理江磊分享了他在创新药物研发的相关经历和感受。

江磊希望能够针对中国人群高发的复杂疾病,比如肿瘤、自身免疫疾病和炎症性疾病等,坚持源头(class)。除了医药研发外,还辅助医药研发企业完成新药分子库建立、新药工艺开发、优化,杂志合成定性等任务。


9


最后,由伯豪生物创始人肖华胜带来了他在基因检测上的经验和感受。

肖华胜从大学开始一直从事基因领域的相关研究和工作。他向我们介绍了基因检测的好处,可以让我们了解遗传信息和患疾病的风险,因此通过改变生活方式,预防疾病的发生。例如疾病易感染性检测,可以预知身体患疾病的风险,从而在生活习惯上做出调整。


肖华胜还表示,在这些年企业发展的过程中,优质的人才在推动发展上占据举足轻重的作用。并且为大家分享了伯豪的人才培养策略,阐述了如何构建系统化人才体系等一系列问题,得到了众人的认可和赞同。



每位演讲嘉宾还与现场的未来观察员和未来智囊团产生了互动,交流了众多生物医药行业的相关问题。


未来观察员

未来智囊团


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创赢未来“生命的密码-生物医药科技成果主题分享”录制完美落幕。


温馨提醒

请持续关注转化医学网微信公众号,后期我们将为大家来带创赢未来“生命的密码-生物医药科技成果主题分享”的在线视频,千万不要做过喔~~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