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今天,首个PD-1免疫治疗药物O药公布价格!28日将在国内多个城市开售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8-08-24 转化医学网 赞(5)
分享: 
导读
今日,中国首个上市PD-1药物—欧狄沃(Opdivo)“O药”,定价出炉:40mg/10ml价格:4591RMB100mg/10ml 价格:9260RMB8月28日起,将在中国多城市开售用法用量举例:3mg/kg,每两周静脉注射一次。以60Kg为例,一次需使用1支100mg/10ml和2支40mg/10ml



今日,中国首个上市PD-1药物 — 欧狄沃(Opdivo)“O药”,定价出炉:


40mg/10ml 价格:4591RMB

100mg/10ml 价格:9260RMB


8月28日起,将在中国多城市开售


用法用量举例:3mg/kg,每两周静脉注射一次。以60Kg为例,一次需使用1支100mg/10ml和2支40mg/10ml,共18442元每两周,一个月共36884元。(同样情况香港价格为58868元,约比香港便宜2.2万,一年可为患者节约超过24万)


首个获批上市PD-1抑制剂产品opdivo欧狄沃


2014年12月,百时美施贵宝的Opdivo获FDA加速批准用于晚期黑色素瘤患者。


2018年6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批准百时美施贵宝单抗药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opdivo欧狄沃用于治疗非小细胞肺癌NSCLC,欧狄沃成为我国首个批准上市的PD-1抑制剂产品。



更好的生存获益


opdivo是基于一项以中国人群为主的关键、随机III期临床研究checkmate-078获得优先审评,从申报上市到获批历时不足7个月。


该实验的首要研究者、中国胸部肿瘤研究协作组(CTONG)主席吴一龙教授表示:CheckMate-078是一项以中国患者为主的III期临床试验,首次证实了PD-1抑制剂在中国人群中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均优于标准化疗,患者生存获益显著,死亡风险可降低32%。能够明显延长患者的总生存期OS、客观缓解率ORP、无进展生存期PFS。


目前Opdivo的适应症包括7个癌种,晚期黑色素瘤,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晚期肾癌,霍奇金淋巴瘤,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膀胱癌),结直肠癌以及肝癌。


在肺癌的临床试验结果显示:Opdivo治疗组患者的平均总生存期是12.2个月,Opdivo治疗组有19%的患者达到了肿瘤完全或部分缩小,其疗效平均持续了17个月。



鳞癌和非鳞癌患者均受益


在治疗晚期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3期临床试验,Tecentriq与Avastin联合化疗都比Avastin加紫杉醇和卡铂相比均得到显著改善。同样的,不论是否有基因突变或是PD-1阴性,患者的生存期都得到了显著的改善。


吴一龙教授表示:中国人身上的鳞癌效果显示特别好,目前在全世界鳞癌患者中表现最好。


国内外PD-(L)1免疫治疗药物


百时美施贵宝的Opdivo和默沙东的Keytruda均靶向 PD-1,于2014年上市;随后在2016-2017年,罗氏的Tecentriq、德国默克/辉瑞的 Bavencio和阿斯利康的Imfinzi,靶向 PD-1/PD-L1 信号通路中PD-L1蛋白的药物也相继上市。


我国国内本土生物制药商也在争夺市场份额,信达生物、君实生物、百济神药、恒瑞医药等17家药企布局PD-1/PD-L1抑制剂药物,正在积极研发新药,力图在国内外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