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期待!“中国生物学及医学指数(CBMI)”即将重磅发布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8-07-24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中国生物学及医学指数(ChineseBiology&MedicineIndex,CBMI)”即将发布。敬请期待!学术发展水平,需要一个客观公众的评价标准。大到一个学科,一个国家,一个学校;小到一个机构,一个院系,甚至一个学者,都需要一些相关的学术指数去评价。截至目前,国际上出现了多种评价方式,比如:Im




中国生物学及医学指数(Chinese Biology & Medicine Index,CBMI)”即将发布。敬请期待!


学术发展水平,需要一个客观公众的评价标准。大到一个学科,一个国家,一个学校;小到一个机构,一个院系,甚至一个学者,都需要一些相关的学术指数去评价。截至目前,国际上出现了多种评价方式,比如:Impact factor、CiteScore,H index等等。但是这些指数绝大部分掌握在西方国家手里,评价标准的制定,纳入的参数,样本的权重皆由某一家机构主导,如有缺陷,难以纠正。中国近年来生命科学与医学发展迅猛,涌现出大量杰出的学术成果和学者。在学科不断成长进步的同时,亟待出台一个客观、全面的评价标准来进行评价,同时也为广大同仁提供参考。在中国,近年来也出现了非常出色的π指数。最近,由学术公众号iNature牵头,由众多生命科学与医学相关的学术新媒体发起并参与,同时联合多达2000位学者(由每位学者推荐10本最具代表性的杂志,之后iNature统一整理),最后评选出了102本生物及医学领域的杂志,准备发布“中国生物学及医学指数(Chinese Biology & Medicine Index,CBMI)”。敬请期待!这是一个纯公益、开放的评价标准,接收学术界各方的反馈。我们组建有包括PI、学术新媒体等组成的“CBMI编制委员会”,会根据社会反馈及时进行合理调整和改进。欢迎各位多提意见与建议!



共同参与筹备及发布的新媒体名单如下。其余媒体正在持续加盟中,同时欢迎愿意一起来推动这项非盈利事业的媒体朋友加入: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