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柳叶刀》超100万人研究!首度揭秘血压控制不良的真相!

首页 » 《转》译 2018-05-18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众所周知,血压升高是导致全球各种疾病死亡率最大的促成因素。每年约导致10 500万人死亡。该数值目前还在持续攀升中。

点击上方“转化医学网”订阅我们!

干货 | 靠谱 | 实用



众所周知,血压升高是导致各种疾病死亡率最大的促成因素。每年约导致10 500万人死亡。该数值目前还在持续攀升中。但是只有不到一半的高血压患者引起足够重视。为了提高人们对血压重要性的认识,并作为全球高血压日的延伸,研究人员启动了五月计量月(MMM)。近日,《柳叶刀》大篇幅披露了2017年的血压统计数据。


1978年4月7日,WHO和国际心脏病学会联合会将每年的5月17日定为“世界高血压日”。作为它的延伸,研究人员启动了五月计量月(MMM)。


MMM是2016年10月至2017年4月期间建立的,它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同步化,标准化的心血管危险因素的跨国筛查活动,其对于高血压的防控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研究人员收集了来自80个国家的1 201 570个处于社会不同阶层成年人的血压数据,他们在过去的一年中没有测量过血压。为了确保数据的精确性,三分之二的参与者进行了三次测量。根据收缩压高于140 mm Hg或舒张压高于90 mm Hg的国际通用标准,研究人员得出了惊人结论:


世界高血压患者的比例高达34.9%


触目惊心!


该研究于近日发表在知名期刊Lancet上。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未接受抗高血压治疗的888 616名参与者中有153 905人(17·3%)有高血压。而接受治疗的227 721名参与者中有105 456人(46.3%)血压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数据表明高血压患病率在各地区之间存在显著差异。研究人员结合人口统计学,生活方式和环境因素的调查问卷,分析得出结论:


血压与糖尿病,脑血管疾病,吸烟和饮酒有关。右侧测量血压高于左侧。


更有意思的是!周六时血压最高!



鉴于各地区高血压的评定标准不尽相同,研究人员发现如果根据最近美国指南中的定义,1期高血压定义为收缩压高于130 mm Hg或舒张压高于80 mm Hg或两者兼而有之,结果更加惊人:


高血压患者的比例几乎翻了一番,达到57.4%


那么,为什么血压始终不能够得到良好的控制?


研究人员指出,尽管有几种主要药物可以有效降低血压,降低心血管不良事件的相关风险,但是社会普遍对血压升高的认识不足,世界上大多数国家也都没有有效的血压监测系统。人们无法通过工作场所或医疗保健系统获得免费或便宜的医疗保健。


因此,常规血压筛查通常不可用。只有少部分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控制在普遍标准之内(收缩压<140 mm Hg和舒张压<90 mm Hg)。


有了2017年的过往经验,MMM活动将在2018年重复进行,数据收集系统将得到很大改进,预计至少有一个类似规模的人群将在2018年5月进行筛选,以便获得更完整的数据。研究人员表示:2018年将我们将更加关注诸如室温和海拔高度等变量的影响。


总之,五月计量月活动无疑对于高血压这种全球性疾病意义重大,它是一种方便抽样的大型血压筛查活动且价格合理。在世界各地建立系统性血压监测系统之前,他可以引导人们及时进行血压监测。然而,最重要的还是从思想上重视血压的调控,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这样才能防患于未然。


参考文献:Forouzanfar, MH, Liu, P, Roth, GA et al. Global burden of hypertension and systolic blood pressure of at least 110 to 115 mm Hg, 1990–2015. JAMA. 2017; 317: 165–182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