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新研究表明:睡的越久,饮食越健康!

首页 » 《转》译 2018-01-24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睡眠不足是导致肥胖、心脏代谢疾病等状况的危险因素。据伦敦国王学院的一项研究表明,通过简单的生活方式干预,即每晚睡得更久一点,有助于减少含糖食物的摄入量,从而拥有一个更健康的饮食。

据伦敦国王学院的一项研究表明,通过简单的生活方式干预,即每晚睡得更久一点,有助于减少含糖食物的摄入量,从而拥有一个更健康的饮食。

数据显示,在英国,超过三分之一的成年人睡眠不足。睡眠不足是导致肥胖、心脏代谢疾病等状况的危险因素,然而睡眠是可以改善的。

《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发表的一个随机对照试验探讨了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推荐的最低成人睡眠时间)的人群延长睡眠的可行性。

除此之外,研究人员还进行了一项预调查研究增加睡眠时间对营养摄入的影响。他们发现,与基线水平相比,延长睡眠会使报告的游离糖摄入量减少10克。研究人员还注意到睡眠延长组报告的总碳水化合物摄入量有减少的趋势。

营养科学部的主要研究员温迪哈勒博士观察到:“延长睡眠减少游离糖的摄入量,我们指的糖包括加工添加到食品的糖,或在家做饭的糖分,以及糖蜂蜜,糖浆和果汁,这表明一个简单的生活方式改变可能真的帮助人们获得更健康的饮食。”

被分配到睡眠延长组的21名参与者,进行了45分钟的睡眠咨询,目的是将他们在床上的时间每晚延长1.5小时。另外21个对照组的参与者没有对他们的睡眠模式进行干预。

睡眠延长组的每个参与者都得到了一个至少含有四种适合他们生活方式的适当睡眠卫生行为清单(比如睡前避免咖啡因摄入,建立一个放松的常规,睡前不要太饱或太饿)以及一个建议入睡的时间。

在咨询之后的7天里,参与者记录睡眠、食物日记。通过佩戴腕部运动传感器准确测量参与者的睡眠及入睡时间。

接受睡眠建议的人中,有86%的人增加了在床上的时间,50%的人增加了睡眠时间(从52分钟到90分钟不等),三名参与者的周平均睡眠时间达到了推荐的7-9小时/天的标准。对照组无明显差异。

然而,数据也表明,这种延长的睡眠质量可能低于对照组,研究人员认为,任何新的程序可能都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

营养科学部的首席研究员Haya Al Khatib指出:“睡眠时间和质量是一个增加公共卫生关注的领域,也被认为是各种疾病的危险因素。”我们已经表明,在健康的成年人中使用个性化的方法可以相对轻松地改变睡眠习惯。

“我们的研究结果也表明,在床上增加一个小时或更长时间的时间可能会使人们选择更健康的食物。这也更加印证了之前研究中发现的短睡眠和较差质量饮食之间存在联系。”

“我们希望通过更长期的研究来进一步研究这一发现,包括营养摄入和更详细的睡眠改善行为,尤其是针对肥胖或心血管疾病风险人群。”(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