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蔗糖致癌真相掩埋50年!不利于公司的结果不发布?

首页 » 《转》译 2017-11-24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实验总是会不经意间揭开某些未知的面纱。然而很多时候实验结果并不会公诸于世,因为他们妨碍某些公司的利益。11月21日,《PLOS Biology》的研究披露了美国的 糖研究基金会(SRF)在自主一项实验时发现蔗糖促进膀胱癌发展,从而停止资助并且切断了资金,最终,没有研究成果发表出来。

这个世界需要负责的实验人员。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发现药品在实验过程中可能出现不尽如人意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会终止实验。但是如果是对我们经常食用的某些物品呢?

 

11月21日,一篇发表在《PLOS Biology》上的名为“Sugar industry sponsorship of germ-free rodent studies linking sucrose to hyperlipidemia and cancer: An historical analysis of internal documents”便揭露了Sugar Research Foundation (糖研究基金会,SRF)的一项内幕。



在这篇研究中,研究人员Cristin Kearns,Dorie Apollonio和Stanton Glantz回顾了SRF的内部文献,发现SRF资助了一项动物研究,以评估蔗糖对心血管健康的影响。但是,研究结果却大大出乎了动物研究的研究人员以及SRF的意料:蔗糖可能会和心脏病研究膀胱癌有关!

 

然后,SRF停止了资助这个动物研究,并且,最终该研究没有结果报道出来。

 

在该篇文章中,研究人员发现:早在1967年,一篇文章就指出了蔗糖消耗可能和冠心病相关,但是SRF在审查中指出:肠道微生物可以解释为什么喂食糖的大鼠胆固醇水平高于喂食淀粉的大鼠,但是驳斥了动物研究中蔗糖同冠心病之间的联系。

 

而在此后,SRF(1968年更名为国际糖研究基金会或ISRF)发起了一项名为“259项目”的大鼠研究,在这项研究中,Pover研究员发现了肠道菌群有助于糖对于冠心病的不良作用,并且这项研究中,还发现了蔗糖通过刺激尿中的β-葡萄糖醛酸酶,可能在膀胱癌发病中也起着重要的作用!

 

ISRF在1969年9月的内部文件中将这一发现描述为“one of the first demonstrations of a biological difference between sucrose and starch fed rats”。但是在ISRF了解到这个研究结果之后,在研究即将结束的时候停止了资助,最终,这项研究没有任何文章发表。

 

研究人员 Kearns表示,这个结果会极大的损害SRF的利益,而为了捍卫自己的利益,SRF在研究完成前就撤回了资金,并且最后研究结果也没有被报道出来。

 

事情过去50年,这项研究回顾的意义带给了我们一个警示:有些看上去很美好的东西,往往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如果科研人员在实验过程中发现了不利于公司的研究结果,这些结果会被公布吗?

如果你知道了蔗糖会致癌,会影响你的购买意向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参考资料:Sugar industry withheld evidence of sucrose's health effects nearly 50 years ago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