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这项超20000人的研究告诉我们:喝咖啡降低死亡率!

首页 » 《转》译 2017-08-30 转化医学网 赞(9)
分享: 
导读
这可能颠覆了我们对于咖啡的认知,以前我们往往觉得咖啡因对于我们的身体往往是有害处的。但是据ESC大会8月28日发布的一项近2万人的长期研究报告称:咖啡消费量越高,其死亡率越低,并且表明:咖啡可以成为人们健康饮食的一部分。

这可能颠覆了我们对于咖啡的认知,以前我们往往觉得咖啡因对于我们的身体往往是有害处的。但是据ESC大会8月28日发布的一项近2万人的长期研究报告称:咖啡消费量越高,其死亡率越低,并且表明:咖啡可以成为人们健康饮食的一部分。

“咖啡是世界上消费最广泛的饮料之一”,来自西班牙潘普洛纳医院的心脏病专家Adela Navarro博士说道,“以前的研究表明,喝咖啡可能不是导致全因死亡的原因,但是与之有关的研究并没有在地中海国家展开。”

而在ESC大会上发布的这篇研究报告是纳吉拉大学项目(SUN)项目中的一项长期前瞻性队列研究。该研究从1999年开始,超过22 500名西班牙大学毕业生参与,该研究的目的在于调查咖啡消费与地中海中年研究人群死亡风险之间的关系。

该调查包括SUN项目的19 896名参与者,其平均入学年龄为37.7岁。在进入研究期间,参与调查者完成了以前验证的半定量食物频率调查问卷,以收集关于咖啡消费,生活方式,社会人口特征,人体测量,以前健康状况的信息。

参与调查者平均随访10年。有关死亡率的信息来自研究参与者及其家属,邮政当局和国家死亡指数。 Cox回归模型用于根据潜在混杂因素调整的基线总咖啡消耗量来估计事件死亡率的风险比(HR)和95%置信区间(CI)。

在随访的这10年间,共计有337人死亡。研究人员发现,与从未或几乎从未消费过咖啡的人相比,每天摄入至少四杯咖啡的参与者的全因死亡率降低了64%(调整后HR,0.36; 95%CI,0.19-0.70)。每天增加两杯咖啡可以降低22%的全因死亡风险(调整后HR,0.78; 95%CI,0.66-0.92)。

研究人员调查了性别,年龄,对地中海饮食的依从性和咖啡消耗与死亡率之间的关系有何影响。研究人员发现咖啡消费和年龄之间的显著相互作用(p为相互作用= 0.0016)。随访期间,超过45岁的人群中,每天喝两杯咖啡其死亡风险降低了30%(调整后HR,0.70; 95%CI,0.58-0.85)。

Adela Navarro博士说道:“在SUN项目中,我们发现饮用咖啡与全因死亡风险之间存在逆向关联。尤其是在45岁及以上人群中。这可能是由于年龄较大的本身的保护机制所导致。”

在最后,Adela Navarro博士总结道:“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每天喝四杯咖啡可以成为人们健康饮食的一部分。”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