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防腐剂:肥胖的又一助推器!

首页 » 《转》译 2017-08-17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人体接触日常家居用品(如地毯,油漆或炊具)中含有的化学物质是否可能导致肥胖?科学家多年来一直在需求这个问题的答案,然而一些流行病学研究表明某种被称为内分泌干扰物质(EDCs)的环境化学物质可能会影响机体控制饥饿和饱腹感的激素,干扰机体正常的稳态调节机制,并导致肥胖。

人体接触日常家居用品(如地毯,油漆或炊具)中含有的化学物质是否可能导致肥胖?科学家多年来一直在需求这个问题的答案,然而一些流行病学研究表明某种被称为内分泌干扰物质(EDCs)的环境化学物质可能会影响机体控制饥饿和饱腹感的激素,干扰机体正常的稳态调节机制,并导致肥胖。

雪松西奈山医疗中心(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的研究人员已经研发出一种人源多能干细胞(iPSC)衍生细胞平台作为模型,揭示这些EDC会破坏消化系统与大脑之间的正常信号传导,从而导致肥胖。生物医学教授Dhruv Sareen领导研究,他发现EDCs影响细胞内生物化学途径以及线粒体功能,破坏内分泌细胞的代谢功能。该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题为“Endocrine Disruptors Induce Perturbations in Endoplasmic Reticulum and Mitochondria of Human Pluripotent Stem Cell Derivatives”。

先前的研究表明,在干细胞发育的早期阶段,胎儿长期暴露于EDCs可以改变遗传易感个体的正常代谢,这可能导致胎儿向肥胖发展。因此,由于诸如EDC之类的环境因素在发育期间可能会扰乱肠-脑间信号转导,从而导致喂食障碍和肥胖。

然而,因为先前科学家们没有合适的实验模型,所以EDCs是否能够扰乱肠道和下丘脑之间的信号传导而导致人类肥胖这一问题尚未解决。 雪松西奈山研究所的科学家克服了这一障碍,并研发了一种产人源激素的细胞模型作为EDC的人体检测系统。 他们使用该系统来调查EDC影响人肠上皮细胞和神经内分泌细胞之间信号传导的具体机制。

该团队发现,三种环境EDC,丁基羟基甲苯(BHT),全氟辛酸(PFOA)和三丁基锡(TBT)中的每一种都会破坏食欲控制激素的正常产生和分泌。其中BHT影响力最强,该化学品是一种抗氧化剂,常添加到早餐谷物和其他食物中,以防止食物变酸腐烂,也被添加到一系列个人护理产品中。目前欧盟禁止使用BHT

PFOA是一种被用于制造炊具,防污地毯和防水服装的聚合物。作者引用的数据表明,约98%的美国人口血液中可检测到PFOA含量。流行病学证据表明,PFOA暴露与高胆固醇水平,甲状腺疾病,溃疡性结肠炎和生殖问题有关。

研究人员指出,TBT是一种通常用于船上油漆的防污剂,也存在于室内灰尘以及海鲜中。 该化学品现已被国际海事组织(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禁止。

研究人员发现,当肠和脑细胞分别暴露于三种化学物质会激活内质网(ER)应激反应,损坏NF-κBp53信号传导通路,并通过减少线粒体呼吸相关基因的表达损伤线粒体功能。作者指出,线粒体功能受损与肥胖以及2型糖尿病的代谢功能障碍相关。

同时,研究人员发现当细胞同时暴露于三种化学物质时,有害作用被扩大。 当测试每种化学品时,BHT是三者中最糟糕的。而且,由于三种化学物质的有害作用发生在年轻细胞中,因此研究结果表明,三种化学物质在发育的早期阶段就可改变胎儿体内的激素水平。

研究所主任Clier Svendsen博士强调:“这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研究,大大提高了我们对内分泌干扰物如何损害人体激素系统的理解,这项研究有助于降低美国的肥胖率。”(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Endocrine Disruptors Induce Perturbations in Endoplasmic Reticulum and Mitochondria of Human Pluripotent Stem Cell Derivatives;Nature Communications


评论:
评 论
共有 1 条评论
  •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