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JCI:新物质扮演“绝佳后勤”,让CAR-T不“矫情”!

首页 » 《转》译 2017-04-26 转化医学网 赞(6)
分享: 
导读
将抗癌T细胞注入癌症患者体内就像将贝爷投入原始森林中一样,虽然前路重重却仍能披荆斩棘。然而,人类的天然T细胞却并不像贝爷那么强壮。

将抗癌T细胞注入癌症患者体内就像将贝爷投入原始森林中一样,虽然前路重重却仍能披荆斩棘。然而,人类的天然T细胞却并不像贝爷那么强壮。

事实上,人类的T细胞更像是娇生惯养的林黛玉。如果他们发现自己处于缺乏适当营养和保护的环境中,他们就会在几天之内的短暂光阴中快速寻死。此外,如果癌症患者体内的肿瘤释放那些拥有自卫功能的化学物质,那么这些被注入癌症患者体内的T细胞则会立刻停止战斗,缴械投降。

与火线上的战士相比,T细胞更像是一位炊事员。他们可能更需要一个周全的前线基地,不仅需要取之不尽的各种物资,还需要各种支持和保护设备。

最近,美国西雅图的Fred Hutchinson癌症研究中心Matthias Stephan博士团队则在体外做出了这种T细胞梦寐以求的“前线基地”。科学家们创造了一种粘稠,海绵状的可溶性生物聚合物支架。这种材料可以被制成几乎任何形状和大小的缓冲物。由于其多孔的特性,这种聚合缓冲物可以承载T细胞发挥功能所必须的多种辅助蛋白,帮助体细胞快速进入肿瘤组织并将其攻击摧毁。

根据研究人员的报告,这种生物聚合物支架不仅能够释放了装有嵌合抗原受体(CAR)的T细胞,而且还会产生一种被称为STING干扰素编码基因激活剂,提升免疫反应,促使癌细胞迅速被CAR-T细胞识别。

该研究对应文章发表于最新的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题为“Biopolymers codelivering engineered T cells and STING agonists can eliminate heterogeneous tumors”。

“在胰腺癌和黑色素瘤小鼠模型中,我们发现CAR-T细胞可以依赖这种生物聚合物支架发生迁移,更有效地消除肿瘤。文章作者写道。我们还证明,IFN基因刺激剂(STING)会在一定程度上加强机体免疫应答,消除过继转移的淋巴细胞未被识别肿瘤细胞。”

“这种材料的关键在于它不仅仅是一个固定的物理结构,”文章的作者表示,这些支架所承载的不同组件可以相互配合,使T细胞的生存和增殖更为容易,维持其对癌细胞的持续战斗。

目前,项目研究团队正在着手这一技术的商业化,积极寻求着下游合作方与FDA的检验认证。

原文:J Clin Invest. 2017. doi:10.1172/JCI87624.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