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研究 | 降血压——我们需要“双管齐下”!

首页 » 《转》译 2017-04-17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中心 (Keck Medicine of USC)细胞和神经生物学教授Alicia McDonough指出:多吃富含钾的食物,如甘薯,鳄梨,菠菜,豆类,香蕉,甚至咖啡都可能是降低高血压的关键。

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中心 (Keck Medicine of USC)细胞和神经生物学教授Alicia McDonough指出:多吃富含钾的食物,如甘薯,鳄梨,菠菜,豆类,香蕉,甚至咖啡都可能是降低高血压的关键。

McDonough教授说:“减少钠摄入量是降低血压的一个好方法,也有证据表明,增加膳食中钾含量对降低血压可能具有同样重要的作用。”

高血压病是一种世界性的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约有15亿成年人正在受到高血压的影响,占全世界成年人口的1/3以上,且这一比例随年龄增长而升高,在超过50岁的人中高达50%

McDonough在美国生理学杂志《内分泌和代谢》发表的综述文章中探讨了血压与膳食中钠,钾和钠—钾比的联系。该综述调查了膳食中钠和钾对高血压人群的影响以及影响的分子机制。

McDonough发现,不管钠摄入量如何,较高的膳食钾含量与较低的血压有关。钾补充试验研究也表明钾供应对降低血压有直接的益处。

McDonough总结了近期关于啮齿动物模型的研究实验,以阐述钾降低血压的分子机制。这些研究表明,身体使用钠来维持血液中钾的含量,这对正常的心脏,神经和肌肉功能至关重要。McDonough说:“当膳食中钾含量高时,肾会排泄更多的盐和水以增加钾排泄。高钾摄入就像服用利尿剂一样。”

然而,增加膳食中钾含量需要有意识的摄入。McDonough解释道:我们祖先吃的水果、根、蔬菜、豆类以及谷物均是钾含量高钠含量低的原始食物。久而久之,人类演变为渴望钠而不是钾。现代饮食自那以后发生了巨大变化:食品公司加盐以满足我们的需求,加工食品通常钾含量低。

McDonough指出:如果你吃西餐,你的钠摄入量很高,钾摄入量很低,这显著增加了高血压发生的几率。

但我们应该吃多少钾? 2004年医学研究所报告建议,成年人每天至少消耗4.7克钾以降低患高血压以及肾结石和骨质流失的风险 。例如,喝3/4杯黑豆浆会帮助你达到日钾目标的近50%。

McDonough提议制定公共政策,以增加植物来源的膳食钾摄入量。 她还主张将钾作为营养标签,以帮助提高消费者对钾经济来源的认识。(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Materials provided by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 Health Sciences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