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CRISPR公司Intellia开启双“十二”,1.25亿美元牵手Regeneron、IPO1.2亿美元

首页 » 《转》译 2016-04-13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本周,生物制药行业巨鳄Regeneron宣布其将与基因编辑创业公司Intellia建立合作,许可Intellia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在两公司疾病疗法开发合作过程中的应用,Intellia将通过肝脏细胞CRISPR/Cas9基因编辑与Regeneron一道开发针对数种疾病的新型疗法。


  基因编辑公司Intellia Therapeuticals Inc.周一提交的文件显示,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募股,发行规模最高达1.20亿美元。基因编辑领域先驱,遗传学家Jennifer Doudna是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科学顾问。
  Intellia表示,公司的技术应用广泛,其中部分将来有可能应用于遗传疾病的治疗,但同时也警告称,基因编辑技术是新技术幷且尚未被广泛验证,目前也还没有进入临床试验阶段。该公司计划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NTLA”。
  本周,生物制药行业巨鳄Regeneron宣布其将与基因编辑创业公司Intellia建立合作,许可Intellia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在两公司疾病疗法开发合作过程中的应用,Intellia将通过肝脏细胞CRISPR/Cas9基因编辑与Regeneron一道开发针对数种疾病的新型疗法。此次合作将为Intellia带来总值超过1.25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根据这一为期6年的合作协议,Regeneron将获得研究与开发基于CRISPR/Cas9基因编辑的10种基因治疗技术专有权。在上述10种基因中,Regeneron可选取至多5种非肝脏细胞靶基因编辑技术。尽管如此,这项合作仍然会排除Intellia正在研究与计划研究的非肝脏细胞靶基因编辑技术以及Intellia与其他公司合作共享的靶基因编辑技术。
  在这次合作之前,Intellia仅仅于去年与诺华达成了战略合作,致力于应用嵌合T细胞抗原受体与造血干细胞,开发基于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的疾病体内疗法。
  除了上述内容之外,Intellia与Regeneron还将在合作过程中对尚未披露数目的特异基因编辑技术做出共同开发与商业化。甲状腺素载体蛋白淀粉样变性将成为两家公司第一个开发并商业化基因编辑疗法的疾病。
  “我们希望通过密切合作开发更有效的医疗技术,为病情严重的罕见与遗传病患者提供个性化的治疗。”IntelliaCEO与合伙人Nessan Bermingham博士在声明中说。
  除了对基因编辑技术的研究之外,两家公司还将在基于Intellia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疾病治疗临床转化与商业化方面合作。两家公司同时表示他们将专注于CRISPR/Cas9技术平台的开发。
  作为Intellia技术共享的回报,Regeneron将在一次性预支7500万美元的同时以里程碑的形式为Intellia未来科研与转化成果支付尚未披露数字的“巨大”金额,这批费用将包括Regeneron未来产品的技术使用费。
  “有赖于我们业内领先的人类遗传学研究水准,我们已经与Regeneron遗传学中心合作识别了几种重要的可编辑基因靶点。”Regeneron CSO与实验室主任George D. Yancopoulos说。“我们相信Regeneron实力与Intellia技术的结合将真正攻克历史上难以治疗的数种重病,帮助千万抗体疗法难以奏效的病人重获身体健康。”根据相关协议,Regeneron已同意在Intellia的下轮融资中为其注资5000万美元。
  去年九月,Intellia获得了总值高达7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Intellia拟利用这批资金加快其业务体系的发展进程与速度,扩大其基因编辑技术覆盖范围及递送平台,同时加强其知识产权组合。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