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新羿生物完成近1亿元B+轮融资,盛迪投资、礼来亚洲基金和九智资本共同投资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4-02-19 转化医学网 赞(35)
分享: 
导读
新羿生物成立于2015年,位于中关村科技园,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专注于生命科学与分子诊断的自主创新。公司申请国内外专利200余项、授权专利100余项,持续在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承担国家级科研基金。


2024年2月18日,新羿生物成功完成近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盛迪投资礼来亚洲基金九智资本共同投资。本轮资金将用于新羿生物现有数字PCR产品的临床实验和创新产品的研发,市场推广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新羿生物成立于2015年,位于中关村科技园,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专注于生命科学与分子诊断的自主创新。公司申请国内外专利200余项、授权专利100余项,持续在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承担国家级科研基金。

公司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研发的数字PCR系统,获得首个基于数字PCR技术的感染类检测试剂NMPA I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两次获得中国体外诊断优秀创新产品金奖,荣获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总冠军,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公司自主研发的分子POCT一体机获NMPA I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

在仪器配套试剂方面,新羿生物基于数字PCR仪器平台开发了上百款试剂,以国内临床急需的应用为导向,覆盖肿瘤、病原体、优生优育等领域。尤其是肿瘤领域,公司在实体瘤液体活检、血液病MRD、肿瘤良恶性鉴别等数字PCR见长的场景有深入的耕耘,目前有多款试剂在开展多中心临床试验或报批III类证。

在当下环境中,新羿生物此次获得大额融资,是公司在数字PCR领域聚焦和深耕多年形成的有效“护城河”获得行业认可的再一次有力证明。

新羿生物联合创始人杨文军表示:“感谢盛迪投资、礼来亚洲、九智资本及各位老股东对新羿生物的肯定。新羿生物自创立以来坚持聚焦数字PCR及相关产品领域,凭借自身出色的创新实力,正逐步打造一个数字PCR生态系统,朝着平台型企业发展。新羿将以生命科学和临床医学急需的重大应用为导向,为科研工作者、临床医生和患者提供卓越的产品。”

盛迪投资表示:“数字PCR技术具有灵敏度高和可绝对定量的优势,在疾病精准诊断等方面显示出较大应用潜力。新羿生物具有数字PCR研发的底层核心技术并具有较强的开拓力和持续迭代能力,公司在多种疾病领域布局了有数字PCR优势的检测试剂盒,我们看好相关试剂盒在疾病诊断尤其是液态活检、伴随诊断方面的应用前景,期待数字PCR技术能更好更快地服务于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并助力新药研发及科学研究等多个细分领域的发展。”

礼来亚洲基金表示:“自上轮融资交易后,新羿生物的数字PCR仪器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跃升为国产品牌第一,同时取得了全球首个基于数字PCR技术的感染类检测试剂盒注册证。后续还将不断推出覆盖肿瘤、感染性疾病以及出生缺陷等多个领域的检测试剂盒产品。我们期待共同携手新老股东,持续支持公司推动数字PCR的临床应用与价值实现。”

九智资本表示:“新羿生物作为“临床级”数字PCR的开拓者,产品已布局肿瘤病理诊断、感染性疾病、优生优育等领域。公司核心团队汇聚了清华、北大、香港科技大学等顶尖院校人才,拥有仪器、芯片、材料、试剂、软件等全领域的优秀研发能力。我们尤其看好新羿生物的临床落地能力,期待公司会为临床诊断提供更多利器,造福更多患者。”(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